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幽靈投票」 風波 韓:議事人員誤認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9:30

立法院會上週表決反年改案,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大陸卻跨海表決引發爭議。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6)天在院會中裁示,整起事件是議事人員認錯委員、誤插表決卡,將會予以行政處分。另外,代投的復議案將重新表決。

圖/TVBS

 
立法院長韓國瑜:「誤插表決卡部分將予以行政處分。」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上周表決幽靈投票,4天後立法院長韓國瑜親自作出裁示。

立法院長韓國瑜:「係因議場幹事誤認委員造成誤插,不存在委員代領或冒領。」

 
韓國瑜特別強調兩次沒人冒領,未來要表決得先簽到才有表決卡,但民進黨團人仍緊咬誰代投。

看看座位圖盧縣一說他沒授權,前面羅廷瑋後面葉元之、徐欣瑩都否認,那是廖先翔嗎?本人不便回應。

國民黨立委葉元之:「那天投票大家都覺得盧縣一在現場,還一直呼喚他趕快去投票,還在群組找他,我根本不會去幫他投票。」

國民黨團不打算交出誰代投,但當天幽靈表決的第1個年改復議案,內容主張停止軍公教年金逐年遞減,韓國瑜宣布,校正回歸擇期處理,時間點在本周五。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我們會邀求我們所有黨籍委員,在這個禮拜五(19)院會出席,並且甲級動員,好好展現團進團出的決心。」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那民進黨一定是甲級動員。」

藍綠黨團雙方都將甲動,因為這法案牽涉軍公教年金。以公務員月薪10萬服務35年資計算,國民黨團主張停砍,公務員所得替代率停留69.5%,退休月領6萬9千5,若是民進黨團版本,則是從75%分10年退到60%,說比國際平均55%還多。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經過這周末的社會輿論炸鍋,我想民眾黨週五(19)的投票,大家都在看。」

民眾黨團是否表決,總召黃國昌沒有回應,但身為立院關鍵少數,其動向,藍綠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立法院#表決#年改案#盧縣一#大陸#韓國瑜#幽靈投票#行政處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78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