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辦稱台灣不是國家 綠委轟:馬英九選哪一國總統?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9:01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啟程再度訪問中國大陸,統馬英九辦公室稱「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在台灣沒有人能夠認同馬辦的說法,台灣與中國大陸互不隸屬 ,台灣如果不是一個國家,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的總統。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批,馬英九選擇在「兩會」確定對台侵略政策不變的情況下急於奔赴中國,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很過分了,馬英九辦公室還在行前直呼台灣不是國家,還沒踏出台灣就急著向中國、向習近平輸誠,請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這樣的主張嗎?

吳思瑤指出,馬英九為了促成二次馬習會,再次強化個人歷史定位,一再拋出傷害台灣人民情感的發言,第一次馬習會是蔡英文就任、前第二次則選在準總統賴清德上任前,不是意外也不是恰巧,是一個精心安排的戲碼。

 

吳思瑤說,馬英九樂意成為中國大陸的棋子,當國際不斷為台灣發聲,用各種方法強化台灣的重要地位,只有國民黨在幫中國大陸的腔,馬習會擋不住了,奉勸你是台灣人民選出來的中華民國總統,你說台灣不是國家,沒有台灣人聽得下去。

林宜瑾表示,當前台海、南海的緊張皆是由中國挑起,在美國、日本、菲律賓皆譴責中國挑釁之際,只有馬英九還在討好、唱和中國,這是一位前任國家領導人該有的高度嗎?實在難以相信,享受著台灣2300萬人民納稅錢給付卸任元首禮遇的人,會持續有這種荒謬的行徑。

林宜瑾說,過去總統大選期間馬英九稱要相信習近平,嚇得國民黨不敢邀請馬出席選前之夜,這次馬辦訪中前居然公開主張台灣不是國家,國民黨如果要切割就請快,「馬英九的爛攤子你們究竟要再收拾幾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馬英九#兩岸關係#吳思瑤#林宜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958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