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藍委挺同婚!反同方火大 揚言「選票下架跑票者」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8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09:24
藍營部分支持者不滿,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李彥秀、蔣萬安(圖左至右)跑票。圖/TVBS資料畫面
藍營部分支持者不滿,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李彥秀、蔣萬安(圖左至右)跑票。圖/TVBS資料畫面

昨(17日)下午,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結婚合法化的國家。其中「同婚專法」最為關鍵的第四條,「同性二人應向戶政機關進行結婚登記」,7位藍營立委不顧國民黨團決議挺身支持,最終以66票贊成、27反對通過。對於,倒戈投下贊成票,許多藍營支持者都不能接受,因此國民黨臉書瘋傳「誰投同意票,立委就換掉」口號,揚言要用選票下架這7名立委。

至於備受關注、最關鍵的微調版第4條載明「結婚登記」,國民黨立委包括:林奕華、陳宜民、許淑華、許毓仁、李彥秀、蔣萬安與柯志恩共7人,不顧國民黨團決議,投下同意票。民進黨團同意「團進團出」,力挺政院版草案。但除了立委林岱樺投下反對票,許多中南部綠委雖然在場卻沒有投票,疑是有選區壓力,不願表態。

 
 
而許毓仁在三讀後表示,感謝同黨的林奕華、陳宜民、許淑華、李彥秀、蔣萬安、柯志恩委員願意挺身而出,讓他不至於孤單,「我們做了正確的決定。」
翻攝/中國國民黨臉書

但許多藍營支持者顯然無法接受,撻伐他們跑票!不只藍營群組廣傳,不少國民黨相關的黨臉書留言區,均有不少網友貼出一張圖,上頭寫著「誰投同意票,立委就換掉」,以及「用選票下架跑票立委:蔣萬安、許毓仁、陳宜民、林奕華、李彥秀、柯志恩、許淑華。扭曲婚姻制度的立委絕對不選」等內容,還要大家幫忙「廣傳」、「分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同性婚姻法爭議

#同婚#跑票#國民黨#蔣萬安#李彥秀#許淑華#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19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