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資大逃殺!台幣11日重貶 失守31元大關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5:36

亞洲幣值接連下跌,印尼盾甚至來到20年來的新低點,同時台幣也逃不過重貶命運,國慶前就已經連跌7個交易日,11日更是一開盤就摜破31塊,1年8個月的低點,直接衝擊進口商,如果用美元計價,成本增加至少6%,未來甚至可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分析師說恐怕要等到11月美國大選之後,才會有回穩轉機。

圖/TVBS

 
外資賣超台股,加大匯出力道,外匯成交量來到4年新高25億美元,台幣重貶,今年4月台幣兌美元還在29.34,然而國慶過後,創下4個月單日最大跌幅20個月新低,摜破31元,12日上午些許回穩,上漲7分。

為了穩定民心,央行破天荒,11日還沒收盤就發新聞稿,強調政府部門幾沒有外債,承受資金外流之能力較佳,台幣仍然在動態穩定範圍。

圖/TVBS

外匯分析師李其展:「供應鏈來看,台灣有很多商品需要進口過來,再重新加工再出口,所以一般來說從這邊來看的話,比較有利是電子業相關。」
 

電子業出口不見得有利多,因為台幣跌幅比鄰近國家低,反而直接衝擊進口商,包括進口車,化妝品,甚至是每天都用到的石油,天然氣,而或是加工廠需要的精密機械,成本至少增加6%,成為未來調整價格的壓力,也有可能轉嫁給消費者。

圖/TVBS

外匯分析師李其展:「亞洲方面這資金外流的趨勢,能不能暫停,這邊就要靠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重新轉強。」

觀察整個亞洲,其實台幣貶幅不算最大,像是印尼盾10月跌超過2%,是20年來低點,另外韓元也跌破3%。人民幣還在保7保衛戰,分析師提醒幣值要回穩,轉機最快要等到11月初,美國期中選舉結束,選擇外幣投資標的風險才會相對穩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資#台幣#重貶#外匯#幣值#外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30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