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圈起來供遊客獵殺 「槍口下的獅子」黑幕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4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9:10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南非有不少狩獵旅遊行程相當受遊客歡迎,不過外國媒體踢爆其中有不少養殖場,以圈養復育野生動物為名但卻招攬觀光客,在圍籬內「獵殺」這些無處可逃的動物,根據統計每年超過800隻人工圈養的獅子因此遭到獵殺。

獵人舉起槍走近柵欄,圍籬裏頭的獅子開始騷動,你以為這是狩獵嗎?但嚴格講起來這是一場騙局,因為所有的獅子都是被關在圍籬裡。

反「籬內狩獵」成員摩什:「籬內狩獵是指標靶動物受到不公平的阻擋,而無法逃避獵人可能是身體受到束縛,例如用圍籬或是心智受到束縛,例如受訓習慣人類。」

簡單說,商人圈養這些野生動物,然後槍殺牠們。調查人員:「他們用誘餌引誘動物,正當獅子要去咬誘餌時,獵人就開槍了而且不只一槍。」

連續六槍後獅子斃命,這裡是南非的野生動物培育基地,開槍的是遊客一切看似合法,但完全不道德,只要上網一切明碼標價,想要獵殺哪頭獅子都可以指定。

調查人員 :「從1萬6千美元是一隻年輕的金鬃公獅的價格,到4萬8千美元是一隻黑鬃大公獅的價格。」

獵獅旅遊團:「牠們的編號是1到14,顏色愈深,鬃毛愈多的獅子就愈貴。」

每年有許多遊客就這樣被吸引到南非,他們以為是在大草原狩獵,但實際上卻是在這種培育中心隔著圍籬屠殺動物,沒錯這就是屠殺,這些商人以培育動物為名,除了招攬遊客甚至還到處招募年輕的志願者,這些年輕人從世界各地自費來這裡照顧小獅子。

志願者:「我剛來這些繁殖場時,以為全都是為了保育而且合乎道德。」

他們不但沒薪水,而要付錢給繁殖場老闆。志願者:「30天得付2800美元。」

它們以為這些錢是為了保育用,是為了照顧愛的小獅子,可以協助這些瀕臨絕種的獅子增加數量,但其實這些獅子是為「子彈」而飼養的,每年有超過800隻人工圈養的獅子被殺害,養殖場獅子被殘酷槍殺的真相已經曝光,但罪行還在繼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獅子#養殖場#獵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43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