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廣島山城千貓穿梭巷弄 愛貓人朝聖


發佈時間:2015/12/02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FOCUS曾經在節目中介紹過,廣島縣尾道市是近來國際車友相當風靡的單車天堂,而這個面海山城還有一大特色,就是貓咪特別多,足跡遍及大街小巷多達一千隻,這讓廣島市有了宣傳靈感,架設全世界第一個貓咪視角街道導覽網站,攝影師在兩百多個,貓咪活動的路線,架設攝影機拍攝,忠實還原貓咪眼中的世界,創新的概念讓網站成立一個月,就吸引兩百萬人次點閱,甚至開始有愛貓人組團到當地進行尋貓之旅。

站在商店街的貓咪趴在石階上,靜靜看著街坊生活的貓咪,這裡是廣島縣尾道市,素以千年古寺聞名,但許多人造訪這座山城卻是為了看貓而來,當地居民愛貓成痴,據說多達一千隻貓穿梭在大街小巷,許多商家甚至會養一隻鎮店貓來凸顯小店特色。

當地的招財貓美術館在通往古剎天寧寺,200公尺的石板路上,除了能跟貓咪不期而遇,沿途還有令人驚喜的石頭彩繪,因此贏得「貓之細道」的稱號。

日本女星北川景子代言的相機廣告,甚至特別到這裡取景,讓「貓之細道」知名度大開。

就是這麼特殊的愛貓文化激發廣島市宣傳觀光的靈感,推出號稱全世界第一個,以「貓的視角」出發的街道導覽網站,網頁的操作方式跟GoogleMap類似,畫面上的橘黃色標示就是貓咪活動的路線,沿著路線click前進,彷彿就像貓咪一樣,漫步在這座悠閒山城。

為了忠實呈現貓咪眼中的世界,攝影師專找山徑小路架設攝影機,拍了200多個景點才完成,貓咪最愛走的屋頂牆邊更考驗攝影師功力,呈現在導覽地圖上,完全顛覆過去觀光指南會介紹的路線,為了還原貓咪飛簷走壁的感覺,攝影師祭出伸縮棒挑戰高處拍攝。

攝影師:「這是只有貓才知道的景點是我們平常看不到的點,希望能讓大家也看到貓咪看見的風景。

從屋頂上看出去,視野果然豁然開闊,嶄新的宣傳手法,讓這個網站推出短短一個月就吸引200萬人次造訪,帶來大批遊客,甚至開始有愛貓人士組團到尾道進行尋貓之旅。

觀光客:「啊有了!有了!有了!」

邊喊可愛邊按下手中快門,見證這座貓咪之城的不思議,也重新發掘廣島的市井魅力。

觀光客:「一副『這樣可以嗎』的表情,來到現場會覺得好像跟貓融為一體,空氣中瀰漫著只有走在尾道才能感受的魅力,喵,有反應了!有反應了!」

生活周遭的貓咪搖身一變成了吸引觀光客的招財貓,這種以貓的視角詮釋旅行意義的概念,NHK甚至拿來製作成節目。

NHK節目《岩合光昭的世界貓散步》:「爬這個坡可辛苦了,真羨慕貓的輕盈,啊喵,不是有貓嗎?他跟我打招呼了,你好嗎?」

動物攝影師岩合光昭,作品多次登上國家地理雜誌封面,三年前本來只是以特集的方式替NHK的貓咪紀錄片掌鏡,由於畫面實在太療癒,現在已經是每個月固定播出的常態性節目。

NHK節目《岩合光昭的世界貓散步:「後面有船隻在動,這個在曬太陽的貓咪軍團一副『啊我好睏』的感覺,喔探出身子,跳。」

配合貓的慵懶特質放慢鏡頭節奏,用顛覆以往的高度觀察市井,特別是在世界遺產生活的貓咪百態。

NHK節目《岩合光昭的世界貓散步》:「好身手,一副還是我厲害的感覺,屋頂果然是貓的地盤啊。」

換個角度看世界,用不同的邏輯旅行,細膩的動物攝影也能讓人看到入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島#貓咪#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656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