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坦威力驚人 路線類似象神颱風

記者 張惠民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23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颱納坦即將在晚間發布海上警報,由於秋颱威力一向驚人,氣象局絲毫不敢大意,而回顧以往類似路徑的秋颱,路徑最可能類似民國89年的象神颱風,當時造成基隆百福社區淹大水,全台60多人死亡。

這是民國89年,中度颱風象神來襲的畫面。沒有直接登陸,卻為台灣造成驚人災情,足以想見秋颱的威力,讓人膽戰心驚。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蔡甫甸:「它(秋颱)整個颱風還沒到達之前,風速已經明顯的增強,整個大氣的結構會相當的不穩定,很容易產生類似這個,像鋒面結構的這種系統出來,所以在北部、東北部、東部,整個這個豪大雨的情況會相當明顯。」

回顧秋颱歷史,往往重創各地,依照納坦現有走向,最有可能相似的3種路徑,包括1993年強烈颱風瑞伯,當時造成28人死亡,全省尤其以北部、花東最為嚴重。另外2000年中度颱風象神,64人死亡。而1987年的強烈颱風琳恩,死傷、和財務損失更為慘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蔡甫甸:「琳恩颱風民國76年,它的路徑主要是往巴士海峽這邊通過,第二個路徑,假設是比較貼近台灣這邊,這樣北上的話,2千年有一個象神颱風,這樣的比較貼近台灣,或者是比較離台灣稍微遠一點,這個瑞伯颱風從這個東部海面通過。」

由於秋天大陸冷高壓增強,如果南方出現颱風,再加上中央山脈的攀升作用,容易引起北部、東半部持續豪大雨,秋颱真的不能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61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