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9顆安眠藥沒洗胃? 台大:沒必要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吳淑珍嫂嫂陳俊英究竟有沒有吃安眠藥導致藥物過量?台大醫院破天荒開記者會來更正診斷書,加上「疑似」2個字,沒想到又引發更多討論,有人質疑,服藥過量通常不是在1小時內就得洗胃嗎?怎麼台大醫院沒洗胃呢?是不是有可疑之處?台大急診科醫師鄭重澄清,以9顆安眠藥的劑量來說,還不到致命的危險,沒有洗胃的必要性。

就因為吳景茂秀出台大診斷證明書,這個動作讓台大醫院也被捲入這場迷糊仗,既然第一時間開出吳淑珍嫂嫂陳俊英「藥物過量」的診斷,怎麼沒在服藥1小時內洗胃?

持續引發外界質疑。台大急診臨床助理教授方震中:「並不是說,所有病人來就是要洗胃,劑量要足夠、要很嚴重,這個藥的劑量很大,大到得洗胃對她有幫助才要做。」

吃藥就得洗胃?台大醫學院急診臨床助理教授駁斥這個說法,因為洗胃可能導致吸入性肺炎,甚至死亡,怎樣劑量叫大?根據台大發言人說法,病歷上記載,吳景茂宣稱太太吃了9顆,以安眠藥來說,多數急診醫師認為,想「自殺」,還不容易。

方震中:「很難,對,(機率)很低,所以基本上吃安眠藥的話,10幾顆應該是不會有很大的嚴重結果,她沒有洗胃就不是吃藥中毒?這(說法)不對啊。」

因此,就算陳俊英真的吃了9顆安眠藥,恐怕也只是讓她在醫院「睡到醒」;只是,台大因為「尊重」家屬拒絕第一時間驗尿,查不出服藥證據,到事後得更改診斷書加上「疑似」2個字,反倒落人口實,遭批評不夠嚴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眠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46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