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消毒中國威脅論 習近平宣告「裁軍30萬」


發佈時間:2015/09/03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93大閱兵展現軍事實力但避免所謂的中國威脅論升溫,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中國永遠不稱霸,永不搞擴張並宣布裁軍30萬。這次閱兵和過往有很大的不同,包括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共同出席,還打破江澤民、胡錦濤到了第二屆任期才閱兵的慣例,外界分析是習近平宣示已經掌握軍權,而之前多次傳出被整肅甚至已死的江澤民,現身了閱兵式。

大會司儀:「習近平、李克強。」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登上天安門城樓就定位後,特別回頭看了看,順著他的視線畫面右下角慢慢出現一個人。

左右被攙扶著,是好久沒露面的前領導人。

大會司儀:「江澤民、胡錦濤同志來到了天安門城樓。」

雖然步履蹣跚但江澤民公開現身,打破之前被抓、被整肅甚至死了的傳言。除了江、胡前兩任領導人,現任的政治局常委一字按順序排開。最後在鏡頭前的是許久不見的前總理溫家寶和前政協主席賈慶林,這些人的親戚、家屬的名字都曾出現在之前報章雜誌指稱習近平打貪對象的名單當中。紀念抗戰勝利大閱兵,習近平致詞除了不意外的批判日本軍國主義,也花了大篇幅為中國威脅論消毒。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中華民族歷來愛好和平,無論發展到哪一步中國都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永遠不會把自身,曾經經歷過的悲慘遭遇強加給其他民族。」

中國雖然崛起,但要全世界放心還有具體動作。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宣佈,中國將裁減軍隊員額30萬。」

現場掌聲響起,全球的即時新聞,頭條通通變成了中國裁軍。大陸解放軍現役常備軍約230萬位居世界第一,其中陸軍150萬,海軍23.6萬,空軍42萬,二砲也是飛彈約13萬,事實上在93閱兵前,外國媒體就有報導大陸要推動軍事變革,將建立美式的軍事聯合指揮結構,精簡地面部隊。

突出海軍、空軍、二砲角色簡化軍階,並把現行的7大軍區整併為4軍區,裁兵30萬無損整體戰力。習近平搭乘大陸國產紅旗車,緩緩駛出城門,檢閱受閱部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

這是按慣例的台詞但當習近平折返時,卻被發現有一點不一樣。大會司儀:「一代軍人,有一代軍人的樣子。」

習近平用的是左手敬禮,至少被鏡頭捕捉到10次,明明不符規定但官方媒體人民日報卻說是角度誤區,習主席不是敬禮是招手致意,也只能套句網友的話,習大大果然厲害。

不論敬禮還是招手但這次閱兵確實打破幾項慣例,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共同出席閱兵在中共閱兵史上是首次,另外包括兩位前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

都是在第二屆任期的10月1日國慶主持閱兵,但習近平上台不到3年還是在9月3日舉辦閱兵儀式,外界分析,經過兩年的反腐打貪,習近平的個人威望迅速上升繼鄧小平後政治強人形象逐漸被型塑,閱兵可以視為習近平時代的一個里程碑,對內的政治意義大於對外尤其是宣示掌握軍權,同台的有前輩,但,誰才是老大?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93大閱兵#習近平#裁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17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