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化腐朽為神奇! 修復老照片找回舊記憶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偉帆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0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前拍照都是用底片,之後沖洗出來,但時間一久,照片多少都會泛黃破損,照片毀了怎麼辦,新北市就有一位專門修復老照片的師父,先把舊照片掃描成電子檔案,再利用修圖軟體,一筆一劃回復舊照片毀損的部分,還原色澤,替客人把當年的回憶通通找回來。

梳著中分頭,笑容靦腆的男子,是這個家的男主人,去南洋打仗之後再也沒回來,50年前的泛黃的照片,是家人唯一的紀念,卻斑駁到連男子的臉都快要看不見。

退去斑駁,色調刷新,之後再重新滾邊,經過張師父巧手,舊照片和回憶都重新鮮活起來。修片師父張瑞隆:「拿給阿嬤看之後,哇、好高興喔,阿公活回來了,我後來知道就覺得我們這份工作很有價值。」

還原老照片其實不難,張師父用的修圖軟體,一般人也可能會,但重點在於細心觀察,客人送來的老照片往往都已經泛黃、發霉,也有刮傷、燒焦的痕跡,有些甚至連主角的五官也看不清楚,修到好,得花上3天到兩個禮拜的時間。修片師父張瑞隆:「如果照片真的毀損得太嚴重,我們會請對方再提供照片給我們參考。」

最重要的是還原拍照當年的光影和色澤,讓影中人重新活過來。本身從事平面設計的張師父,3年前應朋友要求,修復童年舊照,卻意外開啟了自己的興趣,3年來接過上百個CASE,每張照片收費1500起跳,大頭照1000元有找,張師父說,修復老照片費時費力,但重點不在賺錢,而是幫客人找回人生中的珍貴片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65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