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女兒作文也受害 柯文哲諷「是科舉嗎」?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1 19:42

日前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基北區作文比序放前面,是在教育部的規範審核下通過的,不知道高雄區可以將作文放最後比,但今天有家長跳出來批教育局說謊,因為從去年開始開過多次公聽會,都有提出質疑,而教育部則認為這是地方自訂,沒干涉,不過教育局反嗆「某人失憶了嗎」,家長學生怨聲載道,中央地方互踢皮球,而柯文哲的女兒也是今年第一屆的苦主,他諷刺作文定生死,是回到科舉制度嗎?

基北區家長柯文哲:「這好像考科舉時代,一篇作文決定生死。」

感嘆會考成「古早」科舉制度,文章寫好變狀元,柯文哲的女兒,也是12年國教第一屆,就讀明星國中,成績常常是校排名第一,會考成績5A++,因為作文5級分,連前三志願都上不了。

基北區家長柯文哲:「她也是回去哭,反正都哭過了,那哭完,我太太再哭,哭完以後,就兩個約著去補習班,去報名了,準備考下一階段(特招)。」

天下父母心,再不捨,也只能含淚送去上特招班,和柯文哲一樣心痛的家長,大惑不解為何基北區是作文決生死。基北區家長歐媽媽:「其他的家長也都在質疑,為什麼其他地方可以(作文後面比),我們北北基不行,這個是不爭的事實嘛,在網路上面,大家都可以查到、查的到的資料,為什麼妳(林奕華)會說妳不知道,那妳真的是公然說謊,(教育局)科長跟我們在對談,他就告訴我們說,你們就去考特招就好。」

家長痛批台北市教育局「講白賊」,把作文放太前面比序,卻不認帳,才會造成人數最多的基北區混亂至極,以基北區和高雄區來看,第一個都是比5科的等級,是幾A幾B或幾C,下一步,基北區直接比作文,但高雄區接著是比四標示,例如一科A++ 可拿7分,最後才比作文,舉例來說,也就是說高雄這樣比,5A++、5級分的人,不會輸給5A+、作文6級分的人。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在整個部裡面期望在三等第這樣的原則(四標示放後)情況底下,我不希望因『某人』,有失憶的狀況,而產生歷史的改寫,我想這在國教署、在教育部,都有各種會議的紀錄。」

教育局強調一切都是按照教育部的指示,審核通過,才公告實施,教育部認為是招生區自行決定,中央和地方互踢皮球,政策誰定,有那麼難找出誰做的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5

0.0850

0.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