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現「4月雪」? 油桐花綻放遊客驚訝

記者 何宜信 顧守昌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6 18:02

被稱為「5月雪」的油桐花,居然4月初就已經開花了,而且地點就在南部的嘉義市,原來十幾年前,當地民眾從苗栗移植數10棵桐花樹試種,沒想到居然存活下來,還提早近1個月開花,讓附近民眾相當驚訝,這幾年成為當地民眾賞花的私房景點,不過油桐花現在才開了4成,最佳賞花時間就在下個週末。

民眾將白色小花,排成愛心圖案或是英文字母,鋪在青綠色的草皮上,看起來相當浪漫,近看才發現,居然是被稱為「5月雪」的油桐花。遊客:「整棵樹都變白色的,很像雪花般的油桐花,油桐花都會掉下來,滿漂亮的。」

遊客:「漂亮呀,幽靈小徑,感覺很有fu。」

不過現在才4月初,比中北部的桐花季早了1個月,原來這些油桐花種在嘉義市郊,天氣較熱因此提前開花。嘉市圓林仔社區理事長李冰丹:「(12年前)到苗栗看,油桐花這麼漂亮,想說這邊能種嗎?就來試種了。」

嘉義市的油桐花,現在已經開了4成,花期到這個月25日,不過盛開期,將在下週的12日到16日登場,雖然接下來週一、週二2天有短暫雨,不過週三起到週末都是多雲時晴的好天氣,距離嘉義火車站,只要5公里、約10分鐘就能抵達,鄰近還有許多私房景點,像是嘉義車庫園區能看老火車,還有獄政博物館,能體驗受刑人生活,另外,吳鳳故居也只要10分鐘就能抵達。

今年南部雨量少,油桐花盛開濃密,不用到北部山區,也能提前邊賞花,邊眺望嘉義市區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桐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2154

0.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