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買房送居留權 西班牙黃金簽證振經


發佈時間:2014/03/12 20:41

投資移民實施了28年的加拿大,突然在2月份宣布政策喊停,企圖終結中國移民潮,引發不小爭議,不過,這也讓國際間的富人移民,開始把目光轉向門檻相對較低的歐洲,尤其是西班牙。西班牙去年10月頒布的投資法案,又稱黃金簽證,只要在當地置產50萬歐元,相當於2000萬台幣,就有資格申請居留權,10年期滿可成為公民,尤其西班牙房價5年來跌了30%,吸引不少非歐盟的投資客,想趁這個時機買房換居留。

漫步在古老巷道,感受時光愜意的流逝,歐洲旅行的最大遺憾就是沒法把這份閒適帶回台灣,這裡是馬約卡,西班牙最受歡迎的度假勝地之一,也是歐美投資客地中海買房首選,包括影星麥克道格拉斯、名模克勞蒂亞雪佛都在這裡置產,英國首相卡麥隆在倫敦奧運辦完第一件事,就是帶夫人來喝咖啡度假。

旅居馬約卡英國人史塔克希:「很顯然的我從英國來的,住在這的最大好處就是天氣比英國要好多了,讓我們可以有更多戶外活動。」

史塔克希一家4口去年搬來小島,記者問她「馬約卡沒有缺點嗎?」,她遲遲答不出來,因為在這裡她可以供孩子念私立學校,享受田園風光,全都是以前在倫敦買不到的。

德國、英國和北歐人幾乎快把這整座島的房子給買光了,尤其首府帕爾馬舊城區的老房子因為稀有,市場上特別搶手。房產公司總監卡爾帕索羅:「在帕爾馬市區有很多這種大宮殿般的宅院,過去是由某個家族持有,但最近很多不是被賣掉就是待價而沽,因為西班牙人需要資金。」

這棟500年的大宅院占地4000平方公尺、50個房間,以前是個開船舶公司的家族所擁有,但3個月前悄悄賣給了瑞典人,交易價格不願透露,但光修繕費粗估就要3億台幣。房產公司總監卡爾帕索羅:「從2008年房價跌了大概有30%,但我們看到,開始有很多非歐盟國家的人來諮詢,當然他們是受到在這裡買房產、拿居留權吸引。」

趁房價跌到谷底搶進,還能拿居留權,這是西班牙政府新的投資法案,又稱黃金簽證,條件很簡單,只要在西班牙以現金購買最低50萬歐元(2000萬台幣)的房產,就能申請居留權,包含配偶與子女在內,而投資人在西班牙每年只需入境一次,第一年臨時簽證期滿後,即可申請永久居留,2年續簽一次,連續10年可以拿到公民權。

西班牙法律顧問格林費爾德:「葡萄牙有類似的法案,馬爾他也有,拉脫維亞也是,門檻甚至更低,但為了讓西班牙得到更好的投資,我們政府決定去年10月通過法案,把條件設在50萬歐元。」

尤其實施28年的加拿大投資移民,突然在2月份宣佈喊停,讓國際間的富人移民開始將目光轉向門檻相對不高的西班牙。西班牙法律顧問格林費爾德:「目前他們多投資公寓,在50萬到100萬歐元之間(2000萬到4000萬台幣),大概是這個區段的價位,他們不會買大型莊園,他們只投資能夠拿到簽證的數字。」

特別是法案沒規定房子買了不能出租,轉手容易的市區公寓自然成了投資標的。西班牙房產公司市場發展部梁嘉悅:「很多都是華人,我們本來以為其他國際買家會多一點,但現在是華人最多,大概佔了60%。」

西班牙黃金簽證上路5個月,剛通過第一批買房換居留的大陸投資客不到10個人,主要來自上海,幾乎都是企業家,西班牙的房產公司看準簽證帶動的投資熱潮,直接與法律事務所聯手,找來各國語言的專人,從買房到辦簽證通通幫你搞定。西班牙房產公司市場發展部梁嘉悅:「我們發現華人喜歡海景房,所以海邊的區分,一般性巴塞隆納,然後巴塞隆納周邊的海岸線,還有西班牙南部的馬貝拉,都在華人中比較受歡迎。」

其實買房子只是整個法案的一個選項,其它還能透過買國債、銀行存款等方式申請居留權,購買西班牙國債200萬歐元,投資西班牙公司100萬歐元,存入西班牙銀行100萬歐元。

雖然有了西班牙居留身分,意味著可以自由進出歐洲26個申根簽證國家,但在正式取得公民前,並不允許在當地工作,而且滯留西班牙一年超過183天,就會自動變成納稅義務人,所以這項法案的核心仍是投資,盼助求「財」若渴的西班牙經濟一臂之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20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