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凌風逝/青蛙王子高凌風! 用生命點亮演藝路


發佈時間:2014/02/1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有青蛙王子之稱的高凌風,是不少四、五年級生共同的回憶,他的追求女生的經驗,被瓊瑤寫成了小說,拍成了電影,高凌風就是當年男主角的名字,最後成了高凌風的藝名,,他唱紅不少招牌歌曲,模仿過不少經典人物,大起大落好幾次,即使罹患血癌後,依舊無法忘情表演,把自己的生命都奉獻給舞台和觀眾。

高凌風《大眼睛》:「我可以不知道,你的名和姓,我不能不看見,你的大眼睛。」

這首大眼睛,是1974年瓊瑤電影《女朋友》的主題曲,也讓高凌風踏進歌壇,本名葛元誠的他,真實故事,被瓊瑤寫成小說,後來導演白景瑞改編拍成電影。電影《女朋友》:「高凌風,有。」

男主角秦祥林演的角色,就叫高凌風,當年電影大賣主題曲爆紅,高凌風也以電影裡男主角的名字,正式出道。作家瓊瑤:「我以為把你推上了演藝之路,就會在影劇版看到你的新聞,可是我沒有料到,我那麼多次在社會版看到你的新聞。」

電影《在水一方》:「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演唱電影主題曲,高凌風因為瓊瑤,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高凌風《濛濛煙雨》:「第一次偶然相逢,煙正濛濛,雨正濛濛。」

演唱時總戴著墨鏡,看上去像四眼田雞,加上喜歡縮著脖子,好友倪敏然替他取了「青蛙王子」的綽號,也成為高凌風的代名詞。

電視節目《臨風高歌》:「青蛙王子,高凌風。」

不但有專屬的綜藝節目,高凌風也叱吒秀場,當紅時期曾經一夜賺24萬,也曾一夜輸掉700萬,更因為秀場糾紛,得罪楊雙伍,遭到開槍警告,甚至持有槍械被捕入獄。已故藝人高凌風:「我們怎麼知道得罪人,得罪到這麼嚴重,得罪到要被開槍。」

1987年,高凌風因為女友文潔的合約糾紛,被電視台封殺,丟了鑽石舞台主持棒,也讓他陷入人生最低潮,1996年經營八大行業,遭到當時台北市長陳水扁掃蕩,一氣之下,投入市議員選戰,但最後沒選上,放低身段,以模仿秀重返演藝圈。高凌風模仿張俊雄:「歡迎、歡迎。」

高凌風模仿星雲法師:「我們這塊土地上,所有政黨的朋友啊,你們都要合作啊。」

藝人洪都拉斯:「非常地認真,他自己也抄過筆記,他也去問過一些、可能比較擅於模仿的這些演員。」

三大難高音新加坡演唱會:「啦啦啦啦,盡情搖擺。」

2010年,和吳宗憲、康康組三大男高音,演藝事業跨進對岸,再創高峰之際,卻接連歷經婚變罹癌,高凌風大起大落的人生,在63歲這年畫下句點。

#高凌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288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