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日報危機 欠員工3.5月薪水

記者 陳心怡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8/0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日報爆發經營危機,積欠員工1.5到3.5個月不等的薪資,員工質疑台日社長顏文閂掏空公司,債留台灣。報社方面強烈否認,甚至因此開除了自救會會長林朝億和總幹事,氣憤的員工們揚言要抗爭到底。

領到沒?領到了,就像這樣,台灣日報員工這幾個月來,每天都要重複的做一樣的動作-看自己的薪水到底有沒有進來。

到目前為止,台灣日報總共積欠員工1.5-3.5個月不等的薪水,現在,好不容易聽到政府要求國營企業挹注廣告,自救會卻沒有一絲喜悅。

台日自救會會長林朝億:「有啊!這個月有進來。」

台日自救會會長林朝億:「國營事業的錢,比起台灣首富王永慶的35億來講,不是杯水車薪,頂多只是虛擲掉浪費而已。不希望看到愛台灣,成為另一個募款事業,這公司可能有掏空公司。經營者有掏空公司,債留台灣之嫌的時候,我想政府部門就應該積極介入。」

台日自救會會長林朝億:「國營事業這筆錢進來,到底是進了誰的口袋,這個是一個合理的懷疑。或者是台灣社會更多人來聲援台灣日報。這筆錢進了誰的口袋,顏社長請你把財務報表拿出來。」

所指控的經營者,也就是台日社長顏文閂。台日自救會會長林朝億:「我們不知道這些錢到底是進了誰的口袋裡,我們也合理懷疑社長顏文閂的道德操守,請他拿出財務報表。」

台日總經理羅炯(火垣):「如果你指控顏社長掏空報社,我想這個東西是嚴重的,那以一個新聞記者、新聞工作者應該是你有證據做這樣的指控也許比較合理。」

報社才說要拿證據,沒想到,同一時間,自救會會長林朝億和總幹事就接到電話,報社以破壞報社名譽為由,把他們開除,完全沒有申訴的機會,社長更是避不見面。

自救會員工強調,他們會繼續上班,抗爭到底,後續的骨牌效應會有多大?這力挺本土政權的第一綠色報,面對史上最大的內部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日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39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