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神木村! 賀伯風災土石流10週年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彭光煦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1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土石流」這個名詞,10年前才出現在媒體上,當時賀伯颱風侵襲,全省73人死亡失蹤,1266公頃土地被土石流掩埋,南投神木村受創嚴重,當時一位男童出生,就被稱呼是賀伯寶寶,這個月是賀伯風災10周年,賀伯寶寶已經10歲,他住的神木村,仍舊飽受土石流侵襲,可是他不怕,他說知道土石流什麼時候會來。

他就是賀伯寶寶郭昱維,今年10歲,曾經拿下南投縣太極拳幼年組冠軍,郭昱維10年前誕生在賀伯颱風中。

當時他剛生下來15天,全村被土石流肆虐,鄰居家他還不認識的阿公、阿媽、叔叔、阿姨好多人死亡,他卻選在這個時候誕生。

賀伯寶寶郭昱維:「我出生15天就賀伯颱風。」TVBS記者楊致中:「所以後來大家都怎麼叫你?」郭昱維:「叫我賀伯寶寶,叫我郭昱維,賀伯寶寶..嗯。」

神木村裡的賀伯寶寶郭昱維,他就在無數的土石流災害中成長,大風大雨,他都跟隨家人安全度過,土石流是什麼,他很清楚。

TVBS記者楊致中:「對土石流的印象是什麼?」郭昱維:「有很多東西都被沖走,像什麼譬如那個樹木石頭,有時候雨下比較大,然後那個河流的水變大。」

他也知道土石流前夕,溪水會變黑,郭昱維深深了解自己的環境,但10年了,政府仍舊沒辦法做好防洪防。

土石流的工作,在困難的環境中,土石流寶寶學到大人的堅強,今天是他的生日,家裡面沒有蛋糕,他彈鋼琴為自己慶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石流#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1023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