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聲演員郭德綱 讓相聲晚死30年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魏嘉良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05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年輕人現在聽不聽相聲呢?答案可能不是肯定的,大陸最近有一名迅速竄紅的相聲演員,有人誇他,他讓相聲晚死30年,他叫郭德綱,今年34歲,他的表演方式,不僅留住了不少老相聲迷,還吸引了年輕觀眾;最近他第一次到時尚之都上海演出,都吸引了爆滿的人潮,他有什麼魅力,跟傳統的相聲又有什麼不一樣的表演方式,帶您去聽一聽。

大陸相聲演員郭德綱:「我研究過,2樓的和20樓的,跳下去不一樣。」大陸相聲演員:「這有什麼區別呢?」郭德綱:「2樓的跳下去是,啪,啊!」大陸相聲演員:「20樓呢?」郭德綱:「啊...啊...啪!」

簡單的段子,讓全場笑翻了天,舞台上這位光頭,身材微胖,穿著馬褂的,正是現在大陸最紅、最HITO的相聲演員-郭德綱。大陸相聲演員郭德綱:「坐在屋子裡眼淚都止不住,人生太無意義了!我都33了,連一任總統也沒幹過。」

今年才34歲的郭德綱,到底有多紅;第一次到上海演出,7千張的票,2個星期就賣光光;而且還應民眾的要求,再加演一場,火爆的程度,真的是在相聲界非常罕見,更讓大家覺得是奇蹟的,還有郭德綱的粉絲們,大部分都是年輕人。

大陸相聲演員郭德綱:「小妞,妞,小妞給大爺樂一個,小妞不樂,大爺給你樂一個。」大陸相聲演員:「這不賤著嘛?」郭德綱:「正樂著呢,房上…喵…過去一隻貓,蹬下一塊磚來,啪,拍臉上了。」大陸相聲演員:「蹬下一塊磚來橫著拍啊?什麼貓啊這?」郭德綱:「機器貓。」

通俗,無厘頭,加上生活化,讓郭德綱在大陸紅翻了天,也因此正反兩極的意見都有;很多人批評他的相聲內容,登不了大雅之堂,很粗鄙;不過也有人說,就是因為這位相聲界的「草根英雄」出面拯救,讓相聲晚死了30年。

而對於外界的批評,郭德綱自有解套的方式。大陸相聲演員郭德綱:「當然也有人罵我,這個敗類如何如何,我也知道這不是罵我,那是衝著鏡子說話呢。」

郭德綱熱潮,就連明星也擋不住,任賢齊也特地飛到上海來看表演;有人說相聲過不了長江,不過,郭德綱用行動來證明,南方人也很愛聽相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相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18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