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隻小豬」當場造句 杜正勝力挺

台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22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三隻小豬」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杜正勝傍晚到南部視察時,把「三隻小豬」當成語造句,但是杜正勝的說法和教育部國語會剛好相反,本台記者找到當初編輯成語辭典的編輯委員,連他們都認為三隻小豬不能算成語,甚至在下午已經在網路上拿掉三隻小豬的正文。

編訂成語辭典的,就是教育部的國語委員會。TVBS記者古彩彥:「請問楊視察在嗎?」

我們從國語委員會要到一份編輯委員名單,召集人是當時國語會的主委李鍌,副召集人是師大中文系教授陳新雄,再找來包括警大、文化、輔大等校中文相關系所12位教授,花了3年半審定這部成語辭典。

教部成語辭典編輯委員會召集人李鍌:「當初我們做的時候只有5000條(成語),三隻小豬當然不算一個成語,作為『附錄』來,大家來了解。」

編輯委員強調,他們只負責5000字的成語,其他像是三隻小豬未來有可能變成成語的,就當成附錄放在後面,但是教育部長杜正勝卻不是這麼說的。

教育部長杜正勝:「我說ㄟ『你不要像三隻小豬的老大』,三隻小豬的故事你知道嗎?這個就是運用『成語』。」

杜正勝的說法和編輯委員剛好相反 事實上因為爭議太大,我們發現,上午以前,三隻小豬的確出現在網路成語辭典的正文裡,到了下午,才被拿掉變成所謂的「附錄」。

教育部國語會的做法和部長的說法不同調,三隻小豬果然又惹了大麻煩。

#杜正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26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