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車牌有別 邦交國掛「使」、非邦交掛「外」


發佈時間:2013/07/0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外交部為了方便駐台外交使節,都會發給特殊車牌,而身分不同,拿的也不一樣,像是邦交國,掛的就是「使」字車牌,非邦交國因為只有代表處,所以掛的是「外」字車牌,另外還有一種「領」字車牌,但由於台灣目前沒有領事館,所以看不到,不過外交部強調,雖然外交官座車多少有些禮遇,但交通規則還是得遵守,否則照樣吃罰單,至於像是吐瓦魯大使搭乘計程車,有沒有相同禮遇,外交部說,還要再討論。

才踏出酒店,座車已經在門口等候,各國外交官,在台灣行動靠的就是這種,掛上外交使節車牌的車,既然跟一般車牌不同,待遇當然也不一樣。

外交官座車司機:「不禮遇,幹嘛要這種車子,像去陽明山的話,不是有管制,這個牌就不管制。」

司機透露,外交官座車多少有些禮遇,依照不同身分,掛得也不一樣,像是邦交國大使,就掛「使」字車牌,非邦交國因為只有代表處,就掛「外」字車牌,而目前台灣沒有領事館,因此看不到「領」字車牌,但不管哪一種,只要違規還是得受罰。

外交官座車司機:「開啊(罰單),當然要開,才公平。」

根據民進黨立委整理資料,民國97、98年,外交車牌一共有142件違規,罰金近14萬,不過有18件約2萬5千元的罰單,透過外交部銷單,而99年開始案件暴增,累計至今有387件,但也有27件約3萬元被銷單,外交部強調會幫忙,都是因為執行公務需要,但如果碰上這狀況呢?

吐瓦魯大使計程車司機 (2013.6.19):「平常的時候,我就是掛在這邊。」

吐瓦魯大使,把計程車當成代步車,司機用自製大使車牌,是否也能擁有相同禮遇?外交部則說要再討論,但其實在台灣還有另一種外交使節,透過投資邦交國,包括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在內,目前台灣有16位企業家,成為邦交國委派的名譽領事,不過外交部表示,他們未具有任何相關禮遇,當然也沒有外交車牌,單純掛名,畢竟外交牽涉到的是國與國關係,就算只是座車,也有「眉角」。

#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286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