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乙武洋匡任一日教師 這堂課感動師生

記者 施協源 白汶平 / 攝影 花良昌 施學彰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3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以自傳「五體不滿足」一書,而成為暢銷作家的乙武洋匡,從小就罹患先天性疾病,沒有手腳,但他永不放棄,動人故事被改編成電影,他自己也擔綱男主角,演出在國小任教期間發生的種種趣事,乙武洋匡從老師變成演員,如今他來台宣傳,到新北市永和秀朗國小當一日教師,分享他人生的心路歷程,這堂課讓師生感動萬分。

秀朗國小學生:「敬禮、老師好!」

班長帶頭鞠躬問好,戶外教室的講台上,這堂課很不一樣,老師是日本暢銷作家乙武洋匡,歌手光良則是助教,站在一旁幫忙拿麥克風。日本暢銷作家乙武洋匡:「不管在日本或台灣,常常比較稱讚成績好的學生,我希望可以傳達,每個學生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質,都有優點,也該被肯定。」

乙武洋匡從小因為先天性疾病,沒有四肢,碰過許多困境,他不向命運低頭,還曾在日本國小擔任老師,他的自傳「五體不滿足」也成為暢銷書,如今改編成電影,乙武洋匡自己擔綱男主角,晉升電影咖,這次特別到新北市永和秀朗國小「重操舊業」,分享心路歷程。秀朗國小學生:「因為他沒有手沒有腳,先天有不足,但他還是很努力的學習。」

秀朗國小老師:「當我看到他的時候,會讓我去思考說,我看到班上一些稍微不足的孩子,是不是也能去包容他們。」

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乙武洋匡鼓勵孩子們永不放棄,事情一定就能迎刃而解,最後小朋友們送上自己做的卡片表達謝意,短短的一堂課,也讓孩子們收獲滿滿,感動萬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勵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382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