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伴手禮不老套!樂器方塊酥 沉香入菜

記者 柯鳳儀 辜士陞 / 攝影 莊勝雄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遊客到嘉義都習慣帶盒方塊酥,或是砂鍋魚頭當伴手禮,不過你知道嗎,現在的伴手禮也推陳出新,像是方塊酥就不再是四四方方的,有樂器造型的、也有螺旋狀的,砂鍋魚頭為了方便宅配,也有冷凍包,其中6、7成都是北部客人訂購的,就連新港的製香業者,都把沉香入菜,推出沉香雞,要挑戰饕客的味蕾。

嘉義特產方塊酥,變得不再四四方方。方塊酥業者張晏維:「就是管樂(節),我們取薩克斯風造型,來做方塊酥。」

TVBS記者柯鳳儀:「一般傳統的方塊酥,都是像這樣方形的方塊酥,就有方塊酥業者為了創新,研發出了像螺旋型的方塊酥,更特別的是,還有薩克斯風型的方塊酥。」

配合嘉義年度的管樂節,這間34年歷史的方塊老店,一年一度推出樂器造型的方塊酥,搶攻年輕族群,也推出螺旋狀的方塊酥,跟傳統的方塊酥比起來,活潑許多。

同樣必吃的,還有這間老牌的砂鍋魚頭,具有台菜的重口味,不少遊客吃過難忘,店家於是推出冷凍包,可以隨意搭配鍋底,魚頭和魚肉,但是一天限量一鍋,不管小包、大包通通不超過100份,吸引的都是北部的客人。

砂鍋魚頭業者林佳慧:「北部的客人接近6、7成。」

師傅賣力地製作線香,其實上頭的沉香粉,竟然也能拿來當成食材,用沉香熬了2、3個小時煮成的湯底,是沉香雞湯的精華,咬下口的滋味,讓人難忘

富含香氣又帶著淡淡的甜味,是沉香雞的特色,食材除了紅棗枸杞和杏鮑菇,最關鍵的當然就是這包水沉香和沉香葉,老伴手禮新風味,讓遊客儘管舊地重遊,也能帶驚喜回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伴手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562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