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公權力指揮! 保全「攔車」罰1千2


發佈時間:2013/04/13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在路上開車時,常遇到大樓保全警衛「擋車」嗎?有些豪宅大樓保全人員,為了讓住戶車輛順利進出,有時會「強制管控」路上「直行中」的車輛,有時常差點釀成車禍,更誇張的是還會站上大馬路中央,但這些不具公權力的指揮人員,對路上行車「交管」,其實都已觸法,可開罰1千2。

百貨公司旁車道,車子一輛接著一輛出來,保全人員忙著指揮車輛進出,同時又得顧行人安全,忙翻了;但有些保全人員,明明就不是警察,不具有公權力,但保全為了讓住戶車輛順利開出,右手一比,「硬是」直接攔車。民眾:「如果他臨時一擋的話,或許我會緊急煞車之類的,那這個責任誰來擔,我覺得直行是最大的。」

民眾:「因為我們有路權,我覺得不應該讓他直接切出來。」

有的保全甚至大步一跨,往馬路站,位置剛剛好矗在馬路中間,擋住直行車路線已經違法,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1200元,正確來說,保全必須站在車道出入口,不能超過「建物住處範圍」,像這位保全腳踩人行道和馬路,也違法。

台北市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林基田:「適當而且安全的交通指揮,絕對不能站到路口中央或是路端上面,優先權是以『路權』為主。」

交通大隊表示,除了交警、義交和導護人員,其他人員不具「公權力」指揮身分,路邊警衛、保全指揮來往車輛,小心觸法、傷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衛#交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525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