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暖爐大戰 點名對手零件大陸製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最強冷氣團來襲,讓電暖爐變得超搶手;不過佔國內葉片式電暖爐市場絕大數的2家業者,卻燃起戰火。當中北方上廣告直接點名嘉儀,號稱德國原裝,用的零件卻來自大陸寧波;不過嘉儀不甘示弱,他們說北方根本是台灣委託德國製造,各國零件混雜。

天氣冷颼颼,電暖器賣到強強滾!可就在這當下,報紙全版廣告,卻讓2大品牌的戰爭赤裸裸搬上檯面;北方直接點名同業嘉儀,內部零件用的是大陸製造,還現場大拆解。北方公司總經理范家銘:「採用德國製的一個陶瓷暖風加速器,那他們呢是用大陸寧波的。」

暖風加速器,一邊是德國製造、一邊的確來自大陸寧波,不過對此嘉儀也有話要說。嘉儀公司特別助理黃聰嘉:「我們代理都是原廠的東西,而且都是德國原裝進口,那至於裡面所有的零件,我想現在在今天的社會上,沒有一個廠商能夠百分之百保證,所有的零件一定是在當地製造。」

比較雙方葉片式電暖爐,北方採單片、嘉儀採雙片數,價格北方5700到8500不等,而嘉儀則在6100到1萬左右;兩邊全號稱德國原裝進口,也分佔市場1、2名。只是競爭本屬正常,但怎麼會在廣告上直接點名抨擊?

范家銘:「我們在去年的元月,我們就發現嘉儀公司對我們一些不實的報導,在報紙上面說我們的產品是大陸混雜中國製的,經銷商跟消費者來抗議。」

黃聰嘉:「(北方)所指用說這個暖風加速器,其實是好像汽車引擎一樣,其實它是一個輔助系統,所以類似像這樣的東西,我們覺得這樣舉例是不太當。」

雙方各說各話,互不相讓。如今戰火愈演愈烈,究竟對錯為何?得看消費者心中的定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04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