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尷尬!扁呂元旦祭祖 聽龍的傳人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詹正瑋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總統和呂副總統今天都出席一場名為「中華民族的祭祖大典」,現場有些尷尬;因為政府在一片去蔣去中國化聲浪中,主辦單位在正副元首進場,偏偏放得是「龍的傳人」這首歌,氣氛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不過,陳總統變通的方式,就是不提中華,持續宣導台灣入聯,而呂副總統乾脆建議龍的傳人這首歌,應該要改歌詞!

龍的傳人歌詞:「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

豎起耳朵聽!歡迎陳總統的可是龍的傳人呢,原來陳總統參加的是中華民族祭祖大典。還真尷尬,早上才力挺去蔣為民主紀念館揭幕,現在聽壯闊的龍的傳人,陳總統走起路還左右搖擺,因為上萬民眾擠爆會場,陳總統鼓鼓的黑色西裝,看得出來穿了防彈背心。

不過,從頭到尾,總統不提中華只有台灣。總統陳水扁:「明年3月22日的入聯公投,大家投的每一張公投票,都是台灣進入聯合國之路,不可或缺的一步階梯。」

同樣被迫聽著龍的傳人進場,呂副總統倒是對歌詞有意見。副總統呂秀蓮:「我覺得它改一個字啦,不要講中國,講中華,中華是可以接受,中國是政治意涵,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

元旦來祭祖,歌詞卻要別人去中國;但面對中正紀念堂的去蔣,呂副總統還是有些不以為然。呂秀蓮:「大家公評就好啦。」

過去的就不談了,新年新氣象,呂副總統就怕新年新話題,又被指和陳總統不同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0669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