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發現! 每天4杯綠茶減憂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都知道喝茶對健康有幫助,現在日本更調查出,喝綠茶可以降低罹患憂鬱症的風險。這是日本東北大學的研究,針對40和70歲以上的調查,發現每天喝4到5杯以上的綠茶,比一天不到一杯的人,能減少20%到44%的憂鬱症風險。因為綠茶裡的茶胺酸有幫助腦部鎮定、舒緩的效果,可能就是減緩憂鬱症罹患的原因。

熱水被直線注入茶壺裡,茶葉不斷旋轉,緩緩舒展開來,飄出茶香,茶是現代人常喝的飲料,一般民眾認為喝茶有益健康,現在日本有大學發表研究,發現喝綠茶還可能減輕憂鬱症的風險。

日本的東北大學,以40歲以上的男女為對象,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每天喝5杯以上的綠茶,會比一天喝不到一杯綠茶的人,減少20%的精神煩惱,後來又針對70歲以上的銀髮族研究,發現一天4杯以上綠茶的人,跟每天喝不到一杯綠茶的民眾相比,減少44%的憂鬱症風險。

因為綠茶裡面的茶胺酸有腦部鎮定,舒緩的效果,可能就是減緩憂鬱症的原因。茶商:「這種高海拔的,水分馬上散開。」

台灣茶葉一向有名,從種茶、採茶到烘焙,全都是品質保證,喝茶也變成全民運動,不管是小朋友還是遠道而來的陸客,都被這濃郁茶香所吸引。

儘管日本學者說,喝綠茶可以預防憂鬱症的結論,還不能完全確定,但喝茶有益身體健康的觀念,已經深植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2

0.0656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