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6.4兆元禮券0元買 研究生被控駭客


發佈時間:2009/12/1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家居生活賣場HOLA被網友發現,原售價1千元的禮券標價為0元,其中一名資訊應用系的研究生,因此下單64億張禮券,市價高達6.4兆,被HOLA認為是駭客,入侵電腦主機竄改禮券標價,提出告訴,TVBS找到這名徐姓研究生,他說自己在網路上留下的會員資料都屬實,絕對不是駭客,而是HOLA的網頁程式本來就有疏漏。

紮著馬尾、皮膚白皙,看似平凡的大男生,卻是讓家居生活賣場HOLA差點傾家蕩產,賠上6.4兆!今年9月,HOLA網站標錯價,1千元禮券只賣0元,徐先生發狠,一口氣下單64億張,3個月過去,別說1張禮券都沒拿到,反而是收到警察通知,說妨害電腦使用,得到警局作筆錄。

網友徐同學:「我是真的很無奈啊,因為我們畢竟是正當程序做下單的程序,我們並沒有盜用密碼,別人密碼之類的,而且被告真的很無奈。」

9月27日凌晨,徐同學得知禮券不用錢,分別在3點16分、3點26分和3點32分上HOLA網站下單,每次21億4千多萬張,3次總共64億多張,21億多的數字不是亂填,剛剛好是電腦資料庫中的極大值,才被認為是駭客,故意搗亂;但其實25歲的徐同學,是資訊多媒體應用系的研究生,對他而言這是一般知識。

徐同學:「它的網頁那邊,就是應該算是他們沒有弄好,結果它變成說在第二頁的地方,其實可以再修改數量,就是用第二頁的那邊來修改數量,我們不知道說我們下了這麼巨大的單,他們還可以接受。」

說當時網站上商品只能買50項的規定出錯,才會狂下單,曾經因為戴爾電腦標錯價,從中受惠,但如今因為HOLA禮劵惹來官司,徐同學說他可吃不消,不想揹上駭客黑鍋,就盼警方調查能還他清白。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HOL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14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