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餐巾不擦嘴! 可變龍蝦、中卷、孔雀開屏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隆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4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餐巾通常是用來擦嘴,但在台中縣梧棲鎮有一間海鮮餐廳的餐巾,專門供客人觀賞。原來老闆娘在20年前自己看書學,用餐巾做出像是龍蝦、孔雀或烏龜等各種動植物造型,一共能做出400種不同的花樣,她還要教大家如何用一條餐巾做出實用的海盜帽子。

TVBS記者洪彩綸:「到海鮮餐廳吃大餐,你可以挑龍蝦、中卷,或是白鯧魚,但不管你怎麼選,小心別吃到了『餐巾』。」

這隻龍蝦是紅色餐巾折的,和真龍蝦比一比,雖然沒有觸鬚,但經過巧手折「九摺」,細膩手工,讓人大開眼界;煙燻白鯧魚、冷盤中卷,也都是餐巾做的,中卷從頭到翼不切斷,直接擺盤裝飾,幾乎真假難分。

這家餐廳的餐巾,可以變出近400種造型,做出這些作品的是她,餐廳老闆娘-黃美惠,餐巾在她手上,就像充滿生命,20年前她看書自學,每天練到半夜2、3點,從沒想過折「花式餐巾」,還能拿冠軍。

餐廳老闆娘黃美惠:「1991年的美食展,(老公)告訴我,如果以我的技術拿不到金牌,他要畫一個金牌給我,畫一個金牌給我,我就鼓起勇氣去參加了。」

不管是向日葵、石榴花、仙人掌,百花爭鳴,還是這個只用了20秒就做出來的孔雀開屏,老闆娘黃美惠把作品放在門口櫥窗,客人讚嘆不已。餐廳客人:「龍蝦可以折成一層一層的,這樣看起來,滿特別的。」

大人、小孩都好奇,一條餐巾怎麼能變出這麼多造型,拿出相機拍個不停,不只如此,老闆娘黃美惠還受邀擔任講師,專門敎怎麼折「花式餐巾」;先對折,左右再往內折,同邊向下翻,取1/4往外折,接著把上頭的三角型向下翻,再折一摺,翻面後上下顛倒,最後把多出來的兩邊往內塞,這就是一頂海盜帽子。黃美惠:「完成!」

TVBS記者洪彩綸:「學會了嗎?換你做做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377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