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學用落差 結果共30筆

  • 在校實習!產學合作零落差 創三贏

    降低學用落差,教育部積極推動校外實習,102學年度超過6萬名學生參與,不少學生在實習後,順利成為正職。
    2014/06/18 00:43
  • 網路科技興起 6成工作想像不到

    臉書、LINE等因網路西起的科技公司,衍生出許多工作,這是10年前所沒有的,科技發達也帶動產業興衰,美國勞工統計局調查,未來10年即將消失的工作,有廣告業務、藍領的水泥工匠、白領的打字員,甚至已經是從90年到夯到現在的半導體技術工,原因就是因為自動化生產,還有網路帶來的便利所造成的結果,而便利的科技讓許多職業被淘汰,台灣的學用落差現象也跟著拉大。
    2014/06/03 21:46
  • 縮短「學用落差」!台大推實習 助職場卡位

    即將到來的畢業季,對於應屆學生來說,面臨的就是就業問題,然而現在學歷不一定是就業保證,全台最高學府「台灣大學」,過去一直被企業界認為「眼高手低」,甚至就業後適應不良,為了縮短「學用落差」,台大和其他大學以及高職跟進,提出實習計畫,和100多家企業合作,提供實習機會,讓大三升大四的學生,可以利用暑假到企業實習,提早接觸,表現好的人,甚至有機會提前幫自己「卡位」。
    2014/05/27 13:13
  • 學用落差! 23萬大學生搶「適合」職缺

    兩岸服貿學生的訴求和馬總統的回應,仍未得到交集,不過觀察台灣青年現在的就業環境,真的很不友善,得從教育體制說起,民國86年左右,開始廣設高中大學幾年下來,台灣每年大學畢業生高達23萬人,但有台大教授調查,發現跟學歷相對應的職務,根本供不應求,學用落差就跟著出現。
    2014/03/31 22:36
  • 鐵飯碗降門! 專技公職僅考2科+口試

    為求穩定,很多人想考公職,不過光是考科就多達8科,準備困難度高,考選部調整九大專技類公職,包括土木工程技師、測量技師、藥師等,從原本的8科,改為只要考2科專業科目,外加口試,大幅降低考試門檻,但必須領有專技證照和2年以上工作經驗,希望能藉此縮短學用落差,找到更符合社會期待的公務員。
    2014/03/29 2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