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噴」的植皮! 燒燙傷疤神奇消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9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9 12:26

現代醫療科技日新月異,因為燒燙傷而在皮膚上留疤的病患,再也不用忍受植皮、換藥的痛苦,英國研發出一種噴霧式的植皮技術,用自己的皮膚做細胞培養,噴上傷口就能長出完好如初的新皮膚,不過在美國,則是有一名男子因為嗑藥開快車,車禍後只剩下半顆頭,他決定就保留這樣嚇人的外表,好警惕其他年輕人。

2歲的英國小男孩梅瑞克,被滾燙的茶水潑到身體,整個胸口二度灼傷後,留下了非常醜陋的潰爛傷疤,但是經過4個月的時間,梅瑞克的傷疤卻不見了,怎麼會這麼神奇?原來這是一種全新的植皮技術。

醫生先在身上採集一小塊,像郵票大小的健康皮膚,利用酵素分解皮膚變成培養液之後,再噴在燙傷部位,自然就會長出新的皮膚組織,不需要像過去一樣忍受植皮、換藥的痛苦,皮膚就能夠自行癒合,看起來幾乎完好如初,不過這種細胞再生的噴霧式治療技術,還在研發階段,以梅瑞克的個案,至少要花上23萬台幣治療。

拍攝者:「給大家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我的老天,這也太瘋狂了吧。」

這是惡作劇嗎?卡羅斯的綽號就叫半顆頭,多年前,14歲的卡羅斯吸毒後,跟堂弟開著偷來的車上街狂飆。嗑藥男卡羅斯:「當時吸毒,HIGH翻了,開車的時候撞到電線桿,從前面的玻璃直接飛出去,頭部重重落地」

卡羅斯必須切除整顆頭的上半邊,才終於保住性命,他也決定用這樣「半顆頭」的模樣,希望所有青少年要以他為戒。嗑藥男卡羅斯:「吸毒開車,這樣是不好的,孩子,這樣不好。」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70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