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白頭英雄—李敖


發佈時間:2018/03/18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15:20
圖/臉書 李敖大師
圖/臉書 李敖大師

李敖在台灣在白色恐怖時代勇敢對抗統治者,他的言論和著作,曾經對幾個世代的台灣人產生極大影響,台灣走向民主與思想多元,李敖有不可抹滅之大功,即使在他人生的後期,依舊不改大砲與頑童作風,只是他的時代終究已經過去,如今離開人世,必然又成為話題,但追思的同時卻多了幾許唏噓。

李敖一生都在叛逆與反抗,就這一點來看,他絲毫未曾改變。但是,一個在戒嚴時代讀到李敖作品,受到強烈撞擊與啟發的懵懂少年,在成年之時,在成熟之後,在時空環境都已經大為改變之後,如果發現李敖還在繼續重複當年的論述與觀點,而且連所引用的案例、故事,都還是不斷重複那些幾十年前已用過的,原來,李敖也沒有改變。

 

這不禁使人概嘆,宮女白頭話當年,聽多了後,已夠令人想要轉身而去,英雄白頭若盡是用當年的腔調說當年之勇,就更讓人深刻體會「美人自古如名將,不許人間見白頭」,遲暮英雄倘若不知自己還停留在過去,仍想強扮英雄行走江湖,會比白頭美人更為不堪。

「大師」之名,李敖當然當之無愧,他用獨特甚至是充滿爭議的方式,讓台灣人對民主自由,對思想多元,對尊重異端,有了近身的體驗。

但是,半世紀前的李敖,在那個時代人們的心目中,更像是個具有啟蒙意義的大師,很多人或許寧可自己心目中的李敖,就停留在那個時代,「大師」也就更名副其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怪客踢新聞

#李敖#病逝#大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582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