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2.0》談膝關節 登YouTube年度熱門影片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8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20:41

YouTube今日公布的2017年度熱門影片排行榜中,由自 YouTube 發跡的創作歌手黃明志與王力宏合唱的《漂向北方》奪下熱門音樂影片冠軍;而網路歌手蕭小 M與小A辣、老田、聖結石等YouTubers合唱的台灣版《你不紅》則奪下熱門影片的第一名;另外,長期關注健康議題深受觀眾肯定的TVBS節目《健康2.0》中的「膝關節退化怎麼保養」在網路也有享超高人氣,突破270萬次的點閱率,榮獲「YouTube熱門排行第五名」。

圖/巴哈姆特

 

YouTube 亞太區董事總經理Gautam Anand表示,YouTube 目前已有76個語言的版本,全球每日觀看YouTube的時數達10億小時,幾乎每三位全球上網的人口中,就有一位是活躍的 YouTube 使用者。
 
台灣使用者在行動裝置上觀看YouTube的時數,更是較去年同期成長50%,全球累積觀看次數更高達1,500億次,將近全球人口的 20 倍;Google台灣業務副總經理葉揚觀察台灣YouTuber頻道來看,發現遊戲類頻道為台灣最受歡迎的影音內容;其他近四成的內容著重語言、科普等知識分享的頻道。

YouTube年度十大影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的第5名TVBS節目《健康2.0》「膝關節退化怎麼保養,能讓膝蓋好走不費力」中,關注膝蓋軟骨退化,引發關節發炎導致行走不易的議題,物理治療師蔡明倫傳授「三招動作」,不僅可以強化腿部肌肉、保護膝蓋,還能減緩退化。
 

第一招 股四頭肌強化運動
將腳尖往上翹,並且腳要伸直繃緊10-20秒後緩緩放下,訓練膝關節周遭大腿股四頭肌,建議早上起床或三餐飯後做效果最好,幫助活動。


 
第二招 抱膝運動
手抱住腳踝,向身體靠近,將膝關節彎曲到最大程度,動作一次30秒,一邊各做5次。
 


第三招 壓膝運動
腳伸直墊高平放,手掌交疊輕微下壓膝蓋,一次30秒不需晃動。

 
醫師表示除了第一招的強化肌肉外,第二、三招運動都可以讓關節變得更靈活,且透過抱膝運動拉前方的筋骨、壓膝運動拉後方的筋,將軟骨間壓力減少,減緩關節發炎的緊繃。

完整影音看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膝蓋#軟骨#熱搜影片#腿部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793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