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HS影帶走入歷史 轉拷數位檔留住回憶


發佈時間:2017/11/22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23:27

去年8月,日本最後一家生產VHS錄影機的業者宣佈停產,讓VHS錄影帶走入歷史,不過日本有業者現在提供新服務,把過去保存在VHS錄影帶的畫面轉換為數位檔,幫大家留住回憶。


 

四四方方的鐵盒子,裝載著人們的記憶。VHS錄影機已經消散在時代的巨輪底。

日本記者:「看了一下錄影機的展示櫃,藍光是主流,VHS的錄影機完全不見蹤影。」

電器業者:「不管是展示還是倉儲,因為業者已經不再生產,,所以我們不再販賣,也沒有提供修理服務。」
 

日本最後一條VHS錄影機的生產線,在去年6月停止運轉;那些保存在黑色長方盒裡的回憶,現在只能花錢尋找回來。

轉拷影像顧客:「覺得很開心、很驚嚇。」

VHS影帶離我們的生活越來越遠,不過坊間還是有業者專門提供拷貝服務,他們利用老舊的機器,把影像轉化為電腦檔案,每個月總有近千名消費者上門找回憶。

轉拷業者:「通常是自己或孩子小時候的影像,運動會啦、還是同樂會,不然就是婚禮或者是演唱會。」

這位爸爸提著一整袋VHS錄影帶,這裡頭紀錄著他20多年前的少男時代。

柔道爸爸:「與其說想保存,不如說想看,已經20幾年沒看了。」

原來這位爸爸過去是個柔道高手,影片裡,是他高中參加比賽的紀錄,拷貝出來的影像檔案迫不及待和兒子分享,這是因為兒子正走上柔道路。
 

柔道爸爸:「知道我家附近有柔道教室,跟他說不然去看看,結果他就說想學,現在剛開始。」

即使對手比自己大上一號也毫無懼色,這是爸爸想傳給兒子的柔道精神,有些人則是來尋找,和過世親人的情感連結。

轉拷影帶顧客:「可能是我們小時候的影像,想說能見到已過世的人還不錯。」

已經過世的父親留下的影像,紀錄著一家人的歷史,腦海裡的思念,因為影像可以更具體的呈現。

轉拷影帶顧客:「因為可以看見已經不在的人,如果沒有這些影像,就只能用想像的。」
 

儘管VHS已經走入歷史,但只要人的回憶還在,拷貝業者就有理由存在。

圖/MeTV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VHS#停產#回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99

0.9560

1.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