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宿生負擔增! 國北教、交大宿舍費皆漲

記者 葉韋辰 劉懿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2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8:01

大學生為了上課方便或是省租屋費,都會搶著要抽學校宿舍,不過這幾年宿舍費用也是漲得很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從這個學期開始就加收600元的網路費,下學期因為內部整修重裝潢的關係,預計再漲1000元,學生坦言負擔不小,而校方則回應漲價前都有跟學生做好溝通。


 

走進30年老宿舍,外觀不但老舊,滿是黑色雨痕髒汙,牆面油漆剝落,只有房內的桌椅櫃子,看起來剛剛翻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宿舍漲價1700,過去一學期只要7千元,不過前年更換門禁卡,先漲了350,這學期網路外包,再加收600元,但下學期還要再漲。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住宿生:「學校應該要再說更清楚一點,因為學校宿舍財務一直沒有公開,我有不少室友都是高雄、屏東、台東的人,那這樣子我真的覺得負擔有點大。」

學生苦喊住宿舍就是要省錢,怎麼反倒負擔愈重,校方也有話要說,這一年整建花了高達3500萬,換了鍋爐、內部裝潢,現在整修完畢,強調使用者付費。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務長周志宏:「事前有好幾次跟學生溝通,也有宿舍的,他們宿委會的同學,還有學自會的有參與。」

不只一間大學宿舍費調漲,交通大學13舍這學期開始一年增加2次寢室浴室清潔,一間多8百元,分攤過後一人漲1百元,東吳大學網站價差1千元,是因為官網沒更新不是調漲,不過宿舍錢怎麼收屬於自治,部分大學被批亂漲一通。

根據統計,全台宿舍費平均6千多,但國北教、交大、東吳,都遠遠超過均價,明明是舊宿舍,像台北大、北商、北科大卻還要大約萬元,整體來看,公立大學平均最多會收到1.8倍,私立更可能收到2.8倍,費用沒有統一標準。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漲價是因為政府沒有挹注足夠的高等教育公共資源,讓大學能興建普遍平價的宿舍。」

但畢竟會想住宿舍圖的不止是方便,再加上學區周邊租金高昂,現在又接連喊漲,恐怕部分學生家長難以承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宿舍#調漲#國北教#交大#住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77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