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醫療觀光崛起 台灣政策跟不上趨勢


發佈時間:2017/11/2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7:45

各國推展醫療觀光,尤其是南韓和泰國,更有國家支持提供一條龍的服務,從病患下飛機到住宿.診療和後續旅遊都一手包辦,除了診療費連帶帶動周邊觀光消費,創造百億甚至是千億產值;反觀台灣卻礙於法規,醫療院所不能與旅行社合作,進行營利相關的醫療行為,因此變成各家醫療院所只能各憑努力,很難把醫療觀光的餅做大。


 

來自菲律賓的企業老闆,這一趟要在台灣待21天,因為慕名高雄這間診所,結合中西醫,提早檢查出他可能發作的糖尿病,做預防性的調理身體,這趟治療兼旅遊之行,要花多少錢呢?

對錢看得沒那麼重要,結束2個小時的診療,接下來是吃吃喝喝玩樂時間。

客家小炒、五更腸旺端上桌,品嚐道地台灣味,住的是五星級飯店,醫療兼觀光旅行,保守估計這趟消費百萬元跑不掉。
 

叱咤對岸影壇的國寶級導演李前寬,七十多歲的他也看上了台灣醫療服務,近期幾乎長住台灣,像這樣海外的政商名流,到高雄做高端診療,光是一間診所,平均一年就接待五百位。

大型醫院開闢的國際醫療中心,病房大的跟星級飯店套房一樣,一晚兩萬起跳,一切就緒就等外國客上門。

設備有了,怎麼吸引國外客人上門,醫院代表11月隨同外貿協會到馬來西亞,介紹台灣減重手術的進步,根據衛福部統計,去年來台門診或住院的海外旅客有28萬6千人次,帶來產值約139億元。

比較其他國家,南韓去年醫療觀光客有36萬人,為南韓帶來231億元,估計未來4年人數會成長3倍;泰國每年更是有140萬人,帶來收入4千2百億元,每年以15%成長,有政府的支持,提供一條龍服務,從下飛機到吃住全部包辦,反觀台灣,礙於法規,醫療院所禁止與營利單位合作,無法和旅遊業結合。

醫療院所嗅到了海外醫療觀光商機,卻礙於缺乏一條龍連繫窗口,只能各家院所單打獨鬥,眼睜睜看著其他國家超前,拚觀光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觀光#消費#服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96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