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漏油21萬加侖 跨美加輸油管遭關閉


發佈時間:2017/11/17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2: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基石(Keystone)輸油管的營運商「泛加拿大公司」(TransCanada)表示,他們今天因基石輸油管在南達科他州發生外洩,而關閉輸油管。

法新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約5000桶、21萬加侖的石油在破曉前洩漏。相關調查已展開,泛加拿大公司也已動員緊急應變人員並聯繫美國的監督單位。

 

漏油迫使泛加拿大公司關閉這條4324公里、從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通往終點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庫欣(Cushing)及伊利諾州帕託卡(Patoka)的油管。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春天才放行基石XL輸油管,這條油管原本在歐巴馬執政時被擋下。

路透社報導,泛加拿大公司在基石油管系統於南達科他州發生約5000桶石油洩漏後,已將部分油管關閉。由於4天後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將決定是否放行延宕已久的基石XL油管,今天的漏油事件恐造成不利影響。
 

反對泛加拿大公司計劃設置基石XL油管的人士逮住機會,稱洩漏事件凸顯XL油管計畫的風險。XL油管計畫已淪環保人士批評化石燃料污染及全球暖化的象徵。

泛加拿大公司在一項聲明指出,漏油是今天清晨6時於安模斯特(Amherst)鎮發生,他們是在系統偵測到壓力下降後發現漏油,並配合有關單位進行調查。

南達科他州的環境與自然資源部門發言人華爾希(Brian Walsh)表示,漏油的地下管線,漏出的油已被侷限於事發位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輸油管#外洩#全球暖化#漏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42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