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債務危機嚴重 俄同意延後償還


發佈時間:2017/11/16 0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01: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委內瑞拉遭國際債信評等公司連續調降信評後,今天與主要債權國俄羅斯簽署債務重整協議。委內瑞拉因油價下跌和美國制裁大受衝擊,目前正尋求重整估計高達1500億美元的外債。

法新社報導,由財政部長賽爾巴(Simon Zerpa)領導的委內瑞拉代表團,與俄國簽署重整31.5億美元債務的協議。這筆錢是在2011年借來購買俄國軍火。

 

俄羅斯外交部發布聲明說,依據這項協議,委內瑞拉將在今後10年償還債務,前6年只要償還少許款項。

不過,委內瑞拉要解決債務問題似乎還早得很,標普全球評等公司(S&P Global Ratings)今天才宣布,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因為未能償還債務的利息,已被列為「選擇性違約」。

委內瑞拉未能支付債券持有人2億美元利息,昨天已遭標普公司將長期外幣主權債信評等調降至「選擇性違約」。
 

另一家國際信用評等公司惠譽(Fitch)今天跟進,因為委內瑞拉未能支付主權債券的逾期利息,將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等從『信用風險程度極高』(C)降到『限制性違約』(RD)

委內瑞拉目前只有97億美元外匯存底,今年底之前卻須支付各種債券的至少14.7億美元利息,2018年還須支付80億美元。

俄國和中國是委內瑞拉的盟友也是兩大債權國,債務金額分別為80億和280億美元。

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深信委內瑞拉能夠「適當處理債務危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委內瑞拉#外債#俄羅斯#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1100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