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低漏水率 台水優先處理高雄、台中、基隆


發佈時間:2017/11/14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3:09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指示民國120年全國平均漏水率降至10%,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表示,將優先處理容易漏水的高雄、台中跟基隆等三縣市;且今年台水盈餘可望再創新高,明年底前確定不調漲水價。

行政院日前提出解決產業五缺「缺水」方案,全國平均漏水率將從民國105年16%降至120年10%,開源比較困難的南部地區,則要提前至111年達到10%的目標。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今天出席「看見好水、看見台水」水資源生態保育與節約用水宣導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漏水率等問題作出回應。

郭俊銘表示,台水這兩年盈餘連續刷新歷史紀錄,估計今年累計至10月底,稅前盈餘約新台幣10.4億元,加上目前台灣利率環境較低,資金調度沒有問題,明年底前「沒有調漲水價的必要」。

郭俊銘指出,台灣至今年9月全國平均漏水率約為15.6%,在世界先進國家中屬於中等,日本東京雖然是全世界最低僅3.1%,但花了30年時間,斥資6000億元汰換管線。台灣平均水價世界第3低,的確缺乏資本更新汰換,但努力透過水壓、水量管理,以及開發大數據研究方案,容易漏水的地方將優先處理。
 

郭俊銘指出,目前鎖定高雄跟台中、基隆這3個城市優先處理,因為高雄市沒有大水庫,台中市則是九二一大地震後,許多管線鬆動,導致漏水率偏高;至於全國漏水率最高的基隆市,則是因為地形多處於山區,很多地方要加壓,一旦水壓太大就容易破管,造成漏水問題。

依照行政院的指示,120年漏水率要降至10%以下,台水目前一年投入經費約70億元左右,郭俊銘坦言還是不夠,需要加強力道。

根據行政院日前擬定的五缺「缺水」解決方案,台水將積極辦理降低漏水計畫,102年到109年投入769億元,110到120年也會再投入630億元,希望「達到院長提到的120年降到10%目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漏水#水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923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