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改革乏力 最大金礦和房產計畫延宕


發佈時間:2017/11/13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20:36

遭逢經濟危機的希臘,在強硬緊縮政策下,估計經濟成長今年能比去年增加約2%,並且即將發新國債,要重整近300億歐元的債務,經濟環境趨於穩定,但專家們認為好轉情形恐怕很難持久,因為政府並沒有真的,作出結構性改革,從兩大計畫的延宕,可以看得出來,一個是希臘最大房地產的計畫,另一個有潛力讓希臘成為最大的黃金開挖計畫,但卻都遭遇官僚體系,和法律糾紛阻礙,讓發展商蒙受損失,都不排除要撤出投資,突顯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領導的政府,依舊是問題重重。


 

在希臘北部海平面下270公尺的洞穴裡,藏著歐洲最大金礦,數量估計高達8百萬盎司,價值超過100億美元,加上銅銀鉛鋅等其他礦物,還能再增加數十億美元,這些天然資源有潛力改變希臘崩壞的經濟,現在卻遇上麻煩。

埃爾拉多黃金CEO拜恩斯:「政府不按合約遲遲不發許可,根據希臘法規 我們蒙受損失,股價和其他同等公司相比 跌幅驚人,主要原因就是,希臘投資沒有照計畫進行。」

負責開挖的加拿大礦業公司,埃爾拉多黃金今年股價掉超過一半,應該要開始工作的挖鑿機,但卻被閒置在礦場,只因為希臘政府不發許可,建造擺放用具的機房。
 

而當地市政府也要把公司告上法院,宣稱說好的15億美元投資計畫,只完成了三分之二,而現在加拿大公司也終於受不了,打算採取法律途徑反制,並威脅撤出投資,讓工人們的生計受到威脅。

礦場工人:「我希望政府來視察我們的情形,親眼來看看我們挖出來的東西,可以如何幫助國家經濟,今天如果政府害我失去薪水,明天政府員工也都將失去收入。」

2400名礦場工人平均月薪1500美元,這360萬美元的薪資,能真正幫助地方經濟,但市政府顯然不以為然。

希臘議員 英格雷茲:「這些人了不起就工作20到30年,並無法持續發展地區,礦物總有被挖完的一天,能留給下一代的是什麼。」

整座山谷將開挖成開放性礦場,深度達半公里,等到實現的那一天,農業和旅遊業將受衝擊,但同時也能把礦業規模,擴大成現在的兩倍,佔當地GDP 7%。

半島記者:「但是礦業對區域來說是主要經濟來源,還將帶給政府50億美元稅收,長達25年。」

同樣被刁難的,還有希臘最大的房地產計畫,內容包括商場住宅區和交通動線規劃,但已經得到同意的事項,政府卻不斷提出重審,危及雙方互信關係。
 

(希臘地產商)蘭達發展集團 CEO 阿薩那休斯:「我們要加強改革,真的實施而不是靠投票,我們必須更加開放 積極向外,我們必須支持多元,如果我們不向世界開放希臘,不只是錢進不來,其他新的想法也進不來。」

這兩大投資計畫,金額達到110億歐元,但都因為希臘官僚體系和法律糾紛被迫停擺,應驗之前專家質疑的,希臘政府在基本結構上,並沒有做出改革。

希臘前財長 雅尼斯·瓦魯法基斯:「希臘危機越來越嚴重,一天比一天更糟,沒有轉圜的餘地,因為我們四重破產,2010年國家破產,銀行債務問題沒有解決,因此無法提供信用給營利企業。」

在強硬的撙結政策,和殘酷的預算削減下,希臘家庭平均薪資縮水27%,四分之一希臘人沒有工作,三分之一企業破產。

希臘60歲失業勞工:「政府必須了解 我們受夠了,我們是人 不是動物,政府必須了解 ,我們已經快要被推下懸崖。」
 

然而緊縮卻換來了曙光嗎?希臘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將從去年將近0上升約2.4%,主要預算結餘 如果排除經濟債務,成長還能達到3.6%,9月份歐洲理事會更宣布,希臘金融環境已應穩定,正在逐步結束赤字程序,有望擺脫借錢度日的生活,但專家們擔憂,這個好轉的情形恐怕是曇花一現。

希臘前財長 雅尼斯·瓦魯法基斯:「掌握權力的歐盟,假裝一切(經濟危機)已經結束,這樣才能借出更多錢(給希臘)。」

希臘也著手準備重整債務,打算發行新國債,啟動將近300億歐元的債務置換計畫,希望早一天擺脫國際貨幣基金和歐洲央行的控制。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危機#希臘#債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12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