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售票機拒大鈔! 機捷「A1、A12、A13」設兌鈔機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2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2 18:15

機捷通車8個多月,由於售票機會視金額自動判斷是否吃大鈔,對某些外國旅客來說並不方便,因此機捷從10月底,開始陸續在A1、A12、A13設置兌鈔機,但是像A8站有商場,人潮也是運量前五名,沒有兌鈔機至少得花50秒走道詢問處兌換,對此機捷表示,之後會陸續進行評估加裝。


 

記者錢麗如:「機捷售票機,會選擇性的吃大鈔,所以如果你像我一樣,手上只走一張大鈔的時候,通常都會到詢問處,把大鈔兌換成小鈔,不過現在部分站點,有提供像這樣子的兌鈔機服務。」

紙鈔放進去,千元大鈔自動分身,5百元放進去則換成5張百元吐出來,畢竟機捷售票機吃不吃大鈔,機器說了算。像是北車到機場至少要買3張票,才能用5百鈔,千元鈔則是得一口氣買6張,但偏偏機捷兌鈔機不但最近才啟用,還只有A1、A12、A13才有。

乘客在售票機前,往錢包使勁地掏,就是要湊到足夠的零錢買票,因為像是在A8站,如果要走到詢問處兌鈔,得走大約60公尺,來回多花50秒,而走到另一頭商場稍稍更遠,大約80公尺來回多花70秒,否則就算有大鈔,也只能用來加值。
 

乘客:「當然會希望每個捷運站都有,因為這樣子就是比較方便,身上如果沒零錢就麻煩了,可能就要另外去找地方找零。」

對此機捷則回應,其實以每日平均運量比例來看,A1、A12、A13,位居前三名,加上第一階段以服務外國客為主,才會選擇先設置兌鈔機,至於運量也擠進前五名的A8、A18,沿線有商場,未來也會考慮設置。機捷強調,目前陸續評估空間和需求量,才會決定第二階設置站點,機捷通車8個多月,服務夠不夠貼心成為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捷#售票機#兌鈔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849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