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用密道首亮相! 耆老才知的西灣秘境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2 13:00

高雄通往中山大學的西子灣隧道,已經通行近百年,但一旁被人忽略的小門,其實暗藏密道,最遠可通往左營軍港,11日首度大公開,開放其中一條U型通道經過佈置,結合裝置藝術,讓冰冷的軍事基地歷史和生活結合,拉近距離外,也讓民眾大開眼界!


 

民眾說:「之前都只走前面這條隧道,不曉得裡面還有很多隧道。」

通往中山大學這個西子灣隧道,它其實在一旁的小門,是另藏著其他的密道,微黃的燈光,牆面上掛著一整排黑白相片,紀錄著密道的發展史。最早要回朔到日治昭和二年,1927年開挖成為當時的秘密作戰指揮基地,可容納2150人,而這密道只有在地耆老才知道。

在地耆老說:「這個直接通到左營的,日治時代就有的,不是大陸造的。」
 

地理位置特殊,也曾是高雄港務局戰爭時期的指揮部,而就在這後頭,尚未開放的密道中其中一條會通往哈瑪星,另一條則是通往更遠的左營軍港,將近17公里。

昔日的防空作戰指揮場所,對外開放後少了緊張的肅殺感,更多了孩子們的笑聲。

家長說:「馬上就吸引住小朋友了,因為我們在歷史書上看到,以前這裡可能附近有舊坑道或是軍事基地,就覺得還蠻遙遠的,可是一走進來就發現其實就在身邊,就覺得真的很棒。」

軍事密道大公開,但只開放4天,分別是11、12日,以及18、19日的六、日,從上午9點一直到下午2點,這個不到200公尺的U型通道,其他連通山上、下通海港的超長通道,因為安全考量暫不開放,不過沒想到平時走了好幾回的隧道,竟然還有條密道,已經讓年輕一輩的民眾大開眼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子灣#隧道#秘境#密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92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