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勢力拉扯!黎巴嫩總理憂遇刺 閃辭落跑


發佈時間:2017/11/10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22: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東緊張!黎巴嫩總理擔心遇刺 宣布閃辭


 

中東國家的政治情勢越來越緊張,繼沙國大規模打貪,抓了多名王室成員後,黎巴嫩也發生總理去沙烏地阿拉伯訪問期間突然宣布辭職的事件,理由是有人要暗殺他,而他所指的幕後黑手正是沙烏地阿拉伯的死對頭伊朗。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跟往常一樣交通依舊繁忙,看不出發生什麼不尋常的事,但民眾心裡慌的很。

黎巴嫩民眾:「我們都希望哈里里能回到黎巴嫩重返崗位,我們希望政府能再次運作。」
 

最近不穩定的政局成為老人家們喝茶閒聊的話題,因為他們的總理薩德哈里里突然宣布請辭,說有人要刺殺他,把幕後黑手指向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

黎巴嫩總理哈里里:「我要跟伊朗以及它的支持者說,他們將成為介入阿拉伯事務上的輸家,我們的國家會跟過去一樣覺醒,一舉斬除他們伸進本地區的手。」

哈里里逃到沙烏地阿拉伯到現在還沒回來,讓他的支持者很擔心。

黎巴嫩總理哈里里支持者:「我們聽到他辭職的消息感到很難過,就像聽到他父親被暗殺的消息一樣,這是場政治大地震,我們擔心會有戰爭發生,以色列可能會攻擊我們,我們希望他回來。」

黎巴嫩政壇分成兩派,一派是沙烏地阿拉伯支持的哈里里家族,一派則是伊朗力挺的真主黨,兩派人馬都在積極擴張勢力。

旁白:「黎巴嫩總理辭職後,沙國部長隨即發表聲明表示,利雅德,沙國政府認為黎巴嫩政府要跟沙國開戰,主要是因為目前的黎巴嫩政府內,偏伊朗真主黨的部長在搞鬼。」

哈里里閃辭,讓沙國跟伊朗長久以來的對峙狀態浮上檯面,延燒到黎巴嫩。
 

半島記者:「現在沙烏地阿拉伯想要黎巴嫩領導人能約束抑制真主黨的勢力,但說的比做的簡單,真主黨是個很有力的政黨,他們的武裝部隊比國軍還強大。」

沙國還緊急發聲明,要人在黎巴嫩的沙國公民趕快離開,情勢變得有些緊張。

黎巴嫩商人:「沒有人知道沙烏地阿拉伯下一步會怎麼做,我懷疑會有戰爭,但他們不能把數以千計在海灣地區工作的黎巴嫩人都送回來。」

沙烏地跟伊朗同樣信奉穆斯林,但為什麼會那麼憎恨對方呢。

旁白:「直到現在沙烏地稱自己是,穆斯林世界的領袖,因為穆斯林的兩個聖城,麥加跟麥地那都在沙烏地阿拉伯,但何梅尼稱他受歡迎的改革,讓伊朗成為正統的穆斯林國家,且其中還有另外一項分歧,沙烏地阿拉伯人多是遜尼派,是穆斯林的多數,而何梅尼的伊朗大部分是什葉派。」
 

宗教派系的問題盤根錯節,讓中東戰雲密布。

旁白:「利雅德指控伊朗進行直接的軍事侵略行動,說他們提供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砲彈,來瞄準沙烏地阿拉伯。」

葉門內戰不斷,跟沙國與伊朗的勢力爭奪戰有關,現在又多了一個黎巴嫩,屆時如果真的發生戰爭,最慘的又是可憐的老百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德哈里里#請辭#真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1285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