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 登全球首富寶座


發佈時間:2017/11/03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5: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比世日前公布了富豪排行榜,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再度登上全球首富寶座,因為亞馬遜財報亮眼,股價大漲超過13%,讓貝佐斯身價一夕超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亞馬遜總裁貝佐斯:「亞馬遜會成功的原因,因為我們重視客戶。」

招牌笑容,對著鏡頭說出心中理念,現年53歲的美國科技龍頭亞馬遜執行長傑夫貝佐斯,上個月27日公布第三季營收後,擠下比爾蓋茲,成為全球首富。

新聞旁白:「根據美國證卷交易委員會報告指出,貝佐斯是執行長他有8千1百萬張亞馬遜股票,亞馬遜這禮拜股票漲,他等於在一天之內賺了64.4億美元。」
 

單單去年貝佐斯就賺了193億美元,相當於台幣4195億,數字相當驚人,而一切都是因為亞馬遜在網路世界迅速竄起。

新聞旁白:「傑夫貝佐斯在1994年創立亞馬遜,在華爾街工作八年後,這個電腦奇才認為網路才是市場。」

公司草創初期,貝佐斯毅然決然搬去西雅圖,他們在網路上面賣書,馬上打破傳統書的銷售方式,接著網路上又陸續推出電影音樂,版圖甚至拓展到手機,無人機、電視劇,只要想到的幾乎都可以在亞馬遜上找得到。

亞馬遜總裁貝佐斯:「我總是談工作跟生活要平衡,但我喜歡說『和諧』而不是『平衡』。」

時間一半留給家庭,牽著老婆臉上掛著笑容,貝佐斯每天都會睡滿8小時,接著和家人好好吃頓早餐,他曾說如果在家是好老公好爸爸,在公司也會是好老闆好同事,不過他還是有自己的管理原則。

新聞旁白:「貝佐斯不准員工在報告時候用PowerPoint,開會時都會先花30分鐘閱讀主題,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鼓勵批判思考。」

貝佐斯還自創兩個披薩原則,在一個會議裡參加人數不能太多,只能在2個披薩分配後的人數以內,不然會降低開會的決策效率。
 

記者:「你為什麼想進入報業?」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華盛頓郵報是一個重要的機構,我對它未來很樂觀,這是個人投資。」

2013年貝佐斯用75億台幣買下美國歷史最久的報紙「華盛頓郵報」,讓老報在三年內重獲新生,而他的另一個公司藍色起源也打造新型火箭,在航太產業闖下一片天。

記者:「大新聞,你買食物的方式可能會改變亞馬遜要用137億美元買下有機超商WholeFoods。」

亞馬遜今年六月才大舉進攻生鮮市場、AI人工智慧領域也大有斬獲,成為首富後的貝佐斯一舉一動都受到全球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富比世#亞馬遜#首富#貝佐斯#比爾蓋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737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