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化葉片落 古坑劍湖櫻花冒枝頭


發佈時間:2017/11/01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6: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由於氣候多變等因素,造成樹葉凋零掉落,正在發芽的櫻花趁機會綻放枝頭,古坑劍湖、華山等地,眼尖遊客發現櫻花提早開,農試所專家今天說,是寒流來前的短暫現象。

雲林古坑山上的八重櫻、山櫻花等,被眼尖的遊客發現,絳紅色花朵最近紛紛在枝頭綻放,劍湖周邊、華山等地都可以看到蹤影。

 

華山當地居民說,山櫻花是報春的花,每年在農曆春節前開花,但現在時序秋冬之際,卻可以看到枝頭稀稀疏疏的綻開花朵,可能是氣候異常造成。

古坑深山的石壁地區居民說,石壁往九芎神木的道路兩旁,可以看到山櫻花和吉野櫻,高山寒冷要到農曆春節期間才可以看到開花,低海拔的劍湖、華山一帶或許是早花。


 

位在古坑鄉麻園村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花卉研究中心的專家為這時期的櫻花開解秘,助理研究員丁一說,每年在這個時節都會有此偶發狀況,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他指出,開花的花朵上沒有葉片的自然限制或抑制,正在發芽的櫻花趁機會就綻放,至於葉片為何掉落,原因複雜,包括颱風、蟲害、受傷等因素,因為葉片消失,花朵才會綻開枝頭,但時間不長,大約在1週至2週左右。

丁一表示,寒流來臨之前,櫻花樹發芽之際,短暫會發生這種狀況,等到寒流來之後,發芽的花朵進入休眠狀態,就不會開花,只是最近這樣子開花,算是正常現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氣候變遷#櫻花#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68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