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漂流木藝術節 打造無圍牆美術館


發佈時間:2017/10/27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8: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7第一屆桃園國際漂流木藝術節今天在桃園區風禾公園登場,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到來自歐亞及國內8組藝術家共襄盛舉,利用漂流木現地完成創作,在市區打造無圍牆美術館。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莊秀美今天受訪表示,桃園從前叫做「桃仔園」,種有許多桃子樹,加上大漢溪上游復興區林場,讓大溪的木製家具及木藝文化蓬勃發展,為善用石門水庫每逢颱風就出現的漂流木,市府今年邀請到俄羅斯、匈牙利、日本、韓國和台灣8組國內外藝術家,利用漂流木現地完成8件創作,在市區打造「無圍牆美術館」。

 

策展人劉俊蘭說,這次的展覽是以園中之園的概念,進駐都會中心公園,讓藝術家利用來自山林、隨河川而來的漂流木,在桃園市區進行創作,讓民眾在住家附近及日常生活中,就能感受到文化與藝術的氛圍,而不是非要走入美術館、文化中心,讓美學融入生活環境。

住在附近從事服務業的周小姐就表示,很佩服創作者可以將廢棄不用的木頭做成藝術品,不但賞心悅目,也覺得藝術融入生活不再遙不可及。小朋友可以從生活環境中接觸藝術品是很棒的事,有了這些大型創作,也讓家人重新發現公園的美。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這場漂流木藝術節展出到下個月12日,活動期間現場也提供中、英文導覽,讓民眾到公園除了散步、遛狗、運動外,也可以欣賞國際和本土藝術大師的創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漂流木#藝術節#桃園#美術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338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