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外發問! 為什麼台灣人感冒藥吃這麼多藥?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3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8:20

醫院或診所給的藥全部吃完嗎? 沒吃完的藥怎麼辦??YouTube頻道「Stopkiddinstudio」推出影片,來自美國的女孩發問關於台灣診所給藥的問題,並說明美國人感冒時的用藥情況。

美國女孩在影片中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在台灣看醫生,她發現台灣診所給的藥量很多,三天份感冒藥丸多達54顆,讓她擔心全吃下去安不安全,因為在美國醫生只開一種藥,然後吃3天到1星期。

 

另外她也提到醫生沒有說明每顆藥丸的功用,就算是附上處方簽,她也不曉得哪一個學名是哪一顆藥丸。

影片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因為台灣人愛吃藥,不拿這麼多藥不安心,也有網友認為台灣人講求快速,因此台灣診所開的藥效較強,而藥的副作用也會增強,因此需要開其他藥來壓制副作用。

另外有網友提到藥物濫用問題,因台灣醫療有健保給付,因此看醫生很便宜,不知不覺就會吃下很多藥,但美國醫療較貴,看一次醫生動輒上千塊,因此美國人大多去藥局買成藥吃。
 

TVBS專題過去也曾深入追蹤報導過,現行健保給醫護診療費過低,醫院被迫開低價藥丸,再藉由健保給付賺利潤,來補足人事經費缺口,不過低價藥丸的品質卻令人擔憂。

台灣人浪費藥品「世界第一」,一年光是廢棄藥品就丟掉136噸,可以蓋5座台北101,其中只有8%的人會拿到醫院回收,卻造成河川汙染問題,因此吃不完的藥丸、藥劑,可到醫院或藥房回收。

授權:Stopkiddinstudio
完整影片點這裡


圖/Stopkiddinstudio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保#藥物濫用#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698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