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4歲失聰翁南下找失聯40年恩人 歸還5萬救命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0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20:38
桃園一名失聰的84歲老翁(左),透過員警的協尋找到40多年前的救命恩人(中),並當場歸還5萬元。(圖/金華派出所提供)
桃園一名失聰的84歲老翁(左),透過員警的協尋找到40多年前的救命恩人(中),並當場歸還5萬元。(圖/金華派出所提供)

請幫我找汪先生!桃園市一名84歲的呂姓老翁,中秋節當天上午,聽力不佳的他到了台南市金華派出所,遞交一封自己的親筆信,內容提到自己因為40年前經商失敗,當時汪姓好友借了5萬元給他,讓自己能夠東山再起。只是事後一直聯絡不上對方,請警方協助幫忙。熱心員警幫忙到汪姓老翁,了卻這半輩子的心願。

台南市第六分局金華派出所邱啟璋表示,中秋節當天,呂翁從桃園獨自搭車南下,拿了一封親筆信求助,提到自己40年前的一段往事。呂翁向他們表示,自己是台北人,40多年前到台南做生意,開了一間「美藝社」,主要販售「模特兒架」,讓服裝店可以藉由「模特兒架」展示衣服成品。當時他認識了小他8歲的汪姓男子,雙方進而成為好朋友。

 



呂翁表示,當時汪男在服裝工廠從事業務員,每次談業務時都會幫自己推銷「模特兒架」,讓他的生意鴻圖大展,甚至還到泰國做生意。只不過到泰國發展時,2年後遭遇經商失敗,最後落魄回國,汪男並未因為他生意失敗而不理他,反而還帶他去台南高檔餐廳吃飯,甚至還拿出5萬元給自己,期勉東山再起。

呂翁說,民國60、70年代的物價,一碗牛肉麵是8塊錢,當時汪男拿了5萬元給他,這是可是一般上班族好幾個月的薪水,但自己也因為這筆救命錢,讓生意重新東山再起。只是之後因事業繁忙,因此和汪男失聯,但當年的恩情一直放在心中沒忘記,期盼自己能在有生之年和對方再見一面。
 



為了找尋汪男,這次是呂翁今年第4次南下,找上金華所協助,邱啟彰根據呂翁提供的資料,發現轄區內僅有7戶姓汪,經過逐戶拜訪後,在第2戶就找到汪翁。

汪翁說,「那麼多年了,我攏忘記了!」但呂翁卻是頻頻感謝,儘管現在都已經白髮蒼蒼,但看到這一幕也是讓員警十分感動。汪翁目前76歲,但已退休且和女三代同堂,他說自己早已忘記借錢給對方的往事,倒是當年去銀行提領5萬元現金的汪太太一眼就認出呂翁,雙方在派出所敘舊後,汪翁又邀呂翁到家裡續攤,最後彼此互留聯絡方式。事後呂翁也透過匯款的方式,將這5萬元會還給汪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模特兒#美藝社#牛肉麵#失聰#三代同堂#敘舊#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1133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