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否認遭逼宮  英相梅伊:閣員都挺我


發佈時間:2017/10/07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1: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保守黨大會的落幕演講堪稱悲劇,現在據傳約有30名議員要她下台,但她今天表示「閣員都挺我」。

梅伊希望藉黨大會穩固她在黨內領導力,但是最後一天的演說卻遭到喜劇演員賽門布洛金(SimonBrodkin)攪局,加上她嗓子狀況不太好,頻頻咳嗽,幾乎語不成句,整場演說可說荒腔走板、噩夢一場。

 

黨大會結束後,雖然檯面上是一片安慰氣氛,但前保守黨主席夏普斯(Grant Shapps)說,由於大選結果失利,加上黨大會的鬧劇,約有30名議員呼應他,希望舉行黨魁選舉。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梅伊今天被問到逼宮問題表示,國家目前需要的是沉穩的領導力,而這是她正在做的,而且她有閣員的全力支持。

梅伊表示,她日前在意大利佛羅倫斯發表的脫歐演說,給脫歐談判帶來「真正的動力」,她下週還將向議員報告設立能源費用上限的計畫,將能協助一般勞工家庭。
 

此外,爆料逼宮的夏普斯風評也不太好。「獨立報」報導,夏普斯曾任國際發展大臣,但因為旗下員工傳出霸凌醜聞而辭職。他還曾謊稱沒有兼職,但其實成立了行銷網站,以假名寫書教人如何致富。

夏普斯放話說有30人想要梅伊下台後,推特上立刻出現嘲諷他的推文。網友說,這30個人裡頭大概有3個是夏普斯本人,暗諷他曾使用假名。

夏普斯堅稱沒有特意誤導他人,使用假名只是要區分他的議員身分,他也威脅要告那些放話的人。夏普斯還曾被指控修改自己的維基百科內容,以及每天在推特隨意追蹤數千名陌生人,藉此增加自己的追蹤人數。

夏普斯曾經被譽為在卡麥隆(David Cameron)和歐斯本(George Osborne)後的保守黨明日之星,但這顆星卻很快黯淡。

他先後在3個位置都坐不穩。第一是保守黨主席,負責黨的行政工作並監督競選總部,其次是不管部部長(Minister without Portfolio),也就是沒有特定負責某一部門的內閣閣員,第3是國際發展大臣。

保守黨內有不少人對夏普斯提出逼宮感到不滿,認為此時這麼做只會對保守黨不利,甚至可能觸發又一次大選。

保守黨後排議員沃克(Charles Walker)說:「唐寧街10號一定很高興跳出來逼宮的人是夏普斯。夏普斯有很多才能,唯一不會的就是服從黨。我真的認為現在不是搗亂的時候。」
 

保守黨議員法布里肯特(Michael Fabricant)話說得最毒。他說:「討厭的同事,我連他坐過的二手椅都不想買,更不用說是聽從他建議,告訴我要選誰當首相。」

夏普斯接受「天空新聞網」訪問表示,這份希望梅伊下台的議員名單,早在黨大會舉行前就存在,是唐寧街「求他」不要在黨大會之前公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伊#英國#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96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