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休眠」!搭機託運電子品 未關機可罰10萬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4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23:03

出國旅客注意了,託運行李內,如果有裝筆電、平板或手機,一定要確認「關機」,不可以是休眠模式,抓到的話會罰2到10萬元,主要就是怕電池短路起火有危險,7月時民航局已經公告,目前3個月宣導期剛過,因此10月正式開罰。


 

X光機掃完發現違禁品,馬上被要求拿出來,就是怕電池短路燒起來,不容易發現。但如果是含有鋰電池的電子產品,宣導了3個月後,包括筆電平板手機,要拖運得「確認關機」,不可以是「休眠模式」,如果被抓到,即日起要開罰2到10萬元,而單獨的鋰電池要隨身帶上機,最好連電子產品一起攜帶。 

其實美國3月曾宣布為了防止恐怖攻擊,電子產品要拖運,但擔心有起火危險,改成登機門前2次安檢,現在台灣民航局則要求,託運筆電等一定要關機。 

旅客說:「這個資訊實在太少人知道了,那我們如果臨時被罰款的話,那真的會被嚇到,他如果事前有做好宣導的話,就配合他的規定啊,因為畢竟是飛安。」
 

得要民眾配合,因為執行上確實不容易,而不少人行李箱都有吊牌,就有人冒名旅行社發送網路謠言,說壞人暗中將毒品放入機場行李內,順利過關,就按行李掛牌地址找上門,失手的話,行李擁有者會面臨運毒指控,呼籲大家不要在吊牌寫地址。 

不過桃勤公司強調,行李都在管制區,個資外洩機率低,但建議吊牌上寫中英文姓名,和電話及電子郵件,省略地址,遺失行李時,還是能聯繫上主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李#旅客#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94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