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盛產!果菜市場香蕉「價廉量多」 1斤20元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2:59

去年受到颱風影響,香蕉一斤飆漲到120元,婆婆媽媽買不下手,不過今年香蕉價格平實許多,走一趟果菜市場,一斤約20多塊錢,另外今天是24節氣的「秋分」,但氣溫依舊炎熱,氣象局指出從下週四開始氣溫改變,星期五一口氣掉5度,明顯變天。


 

黃澄澄的香蕉肉質Q彈,各個攤販標榜價格低廉,去年受到颱風影響,香蕉災損嚴重,價格居高不下,反倒今年量多價廉,加上入秋,南投、雲林主產的秋蕉,陸續採收上市。

民眾:「便宜的當然會想買,誰不想賺便宜,但是要買好吃的,要甜的要好的。」

民眾:「會,因為價錢的關係,還是會(影響購買意願)呀。」
 

走一趟果菜市場,香蕉一斤從20到28塊左右,換算下來,一根只要五塊上下,相較於去年,一度飆漲到120元,價差6倍,民眾買不下手,市場攤販也直說,實在差太多了。

水果攤業者:「去年那是颱風的關係跑到一斤一百多,今年一斤十塊二十塊,很便宜很便宜。」

另外,23日正值24節氣「秋分」,但氣溫依舊炎熱,不過過了秋分,白天時間逐漸變短,夜晚時間變長,天氣的部分,以北部來看,直到下週三高溫還有35到36度,但下週四28日部分地區出現降雨,星期五氣溫一口氣掉5度,白天大約30度上下,明顯變天。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下週四)鋒面會通過我們在北部跟東北部還有東半部,這一帶會有一些鋒面帶來的降雨,遇到下雨的時候氣溫也會稍微下降一些。」

氣象局指出,這幾天東半部高溫相對較低,大約32到33度,全台感受悶熱,清晨和夜晚涼爽舒適,到了下週末愈來愈有秋天的感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蕉#價格#便宜#秋分#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53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