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工贈收音機 視障老翁樂開懷


發佈時間:2017/09/22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7: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基隆一名獨居老翁因糖尿病導致視力衰退,收音機是他生活中的最大慰藉,義工今天前往探視老翁,送他一台全新收音機,老翁開心不已。

76歲的高春麒終生未婚,長年獨居在七堵區一處老舊公寓。高春麒除罹患癌症外,因糖尿病導致視力衰退,只能看到眼前一片白茫茫情景。

華山基金會5名服務員和1名義工阿姨今天前往探視高春麒,除協助打掃環境外,並贈送高春麒收音機,高春麒收到後開心不已,立刻詢問服務員操作方式,轉到他最喜歡的基隆地區電台。

高春麒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有了這台攜帶式收音機方便多了,以後睡覺就能放在床邊播放,收音機傳來陣陣的談話或音樂,「感覺有人和我作伴,不然獨自整天在家很無聊」。

華山基金會基宜花區站長呂碧玫表示,華山基金會從民國100年起開始介入服務,每個月2次派員前往高春麒家中,除整理居家環境外,並贈送物資和測量血壓等。

呂碧玫說,華山基金會每年中秋節前夕都會募集「關懷禮」贈送給弱勢長輩,今年將月餅、麥片、收音機等年節禮物,用義工們縫製的背袋收納成一份充滿人情味的禮物。

她表示,今年預計贈送368份「關懷禮」,目前還欠缺250份、約新台幣7萬5000元經費,盼民眾踴躍捐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獨居#老翁#收音機#視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911

0.2177